咻一下又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小編祝大家收心快樂!
新年願望有沒有寫入願望清單之中了呢?一年365天時光有限,一人2手想做的事情太多,你/妳是否也和小編一樣有時候難以抉擇,不關乎好壞、對錯,有時候雙行並進會有意想不到的好收穫喔。

 書封0224  

《生命清單》的書封設計,打從2014年就開始進行...
就讓小編話說從頭,記得當時勞煩設計先讀完全文書稿,讓設計花了許多時間,待掌握故事架構之後,才開始討論並確立方向與調性。《生命清單》中感人的地方與關鍵元素非常多,實在不是這麼容易取捨,當然讀小說這件事,本來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主觀感受,經過一番辯證討論,終於歸結出編輯與設計都認同的風格走向,再進而爬梳出重點元素與視覺氣質。這本醞釀近乎1年的《生命清單》,從版權競價、嚴選最佳譯者到設計書封、思考開版方式與裝幀等,每個環節的挑剔都展現了悅知對小說領域的重視,這也說明了為何《生命清單》會有雙書封設計,兩種書封、兩種風情,取捨之間深怕扼殺了完美的可能性。

 

《生命清單》兩款專屬書封設計,就讓小編為您一一說明箇中奧妙...

書封(鳥)0224  
其一,為插畫書封版,以的意象表徵女主角的從容氣質,在如霧似幻的人生迷林中尋找心方向,唯有實現願望,穿越重重風雨與樹林枝節間的挑戰後,方能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在枝頭上迎風向前,並特以燙金的方式呈現綿密細雨的人生挑戰,隨著觀書的角度不同,每每看都會發現不同的生命色澤,此外,書封採暖色系的色調則呼應書中女主角的樂觀堅毅,隱喻寒冬後將迎來春暖花開的人生處境

文章標籤

悅知‧閱知樂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如果你是一個家有富爸爸或富媽媽,位處高階主管的職位,還有一個美麗的愛人,這輩子是不是就值得了呢?

 tumblr_m0ciovvjLs1r3uibko1_5001.jpg  

(名媛Olivia Palermo與名模老公)

悅知文化在今年的3即將推出的首本文學小說-《生命清單》,就是一本講述34歲的白富美布芮特,在媽媽因病離世後,發現她上億身家的資產,一毛都沒有留給她,只給她一張14歲時丟到垃圾桶準備被拿去燒的願望清單!

 

布芮特的願望清單

  1. 生一個孩子,或兩個
  2. 養一隻狗
  3. 和凱莉‧紐森做永遠的好朋友
  4. 幫助窮人
  5. 擁有一棟漂亮的房子
  6. 養一匹馬
  7. 墜入愛河
  8. 在大舞台上表演
  9. 和父親建立良好關係
  10. 做個很棒的老師

 
並要求她,如果不能在一年內完成,就連媽媽要留給她的最後遺產也拿不到。所以,原本的白富美,從仙境高壇跌落人間,準備完成她根本一點都不想要再去實現的"願望清單"

乍聽之下,你或許會覺得本書的題目有些似曾相似,但在作者Lori Nelson Spielman曾任語言治療師跟諮商輔導師的背景之下,本書散發出了相當濃厚的溫柔情懷。小編每每看都覺得相當感動,主角媽媽留下的一封封書信,就像是不曾離開過。而所謂的「知女莫若母」就是這般的樣子,當一個人發自內心在愛你的時候,她會注意到你的內心渴望,為你打造一條引領你走向幸福的道路(當然有好有壞啦

mother-daughter.jpg   

文章標籤

悅知‧閱知樂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繁忙的編務工作中,偶爾也是該去做些「非日常事」來轉換心情,讓高速運轉的腦子休息一下,於是搭乘捷運到北投站,再轉小黃來到了北投文物館體驗來自日本的茶道文化。

tea_001.JPG  

感謝招待!(喝完茶,才忘了和菓子還沒吃,兩三口吃下時,啊啊啊,好甜啊~)

為什麼小編會對日本的茶道文化有興趣,應該是源自於高中時期的茶藝社吧。每周一小時的社團活動,多半是跟著老師一起品茶嗑零食。有一天,老師認為除了喝茶之外,也要學習外國人是怎麼喝茶的,便一同觀賞了日本茶道的影片,當時的印象就是──好安靜!不知道是不是畫面裡的氛圍影響了大家,全場屏息觀賞亭主泡茶的優雅姿態,本來坐得歪斜的我,在亭主泡好茶端給客人時,我也不自覺正襟危坐起來。好想體驗這種只能「意會不能言傳」的茶道精神,也將這小小的希望藏在心裡,才知道北投文物館有推出這樣的活動,馬上報名參加!

一踏進體驗課程的和室裡,迎面而來的是榻榻米的香氣,大家幾乎都已入席,靜待老師前來上課。

tea_002.JPG

tea_003.JPG tea_004.JPG  

這個茶道體驗課程都必須事先預約的,到場時會看到一組茶具,還有簡略說明茶道的精神。

這次的課程,是了解茶道中的炭、香盒,或許你會覺得這不是茶道中的配角嗎?不是應該要講茶的品種、看茶碗嗎?這你就錯了,事情可不是你想的那麼簡單呢!

文章標籤

悅知‧閱知樂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首先,先把雙手借給我,掌聲歡迎Amily的新書出版囉~

畫畫不敗!彩繪遊戲書:最好玩!最可愛!1000種的塗鴉樂趣登場囉!!!

畫畫不敗!彩繪遊戲書_ (2).jpg 畫畫不敗!彩繪遊戲書_ (3).jpg  

等了一年啊,謝謝大家的等待,於是,書中還附贈了漂亮的透明貼紙,不論是要貼在筆記本、書上、小卡片上,全憑自己的喜好來決定吧!

現在,來切入主題。

繼《彩繪鋼珠筆的不敗帖》、《繽紛鋼珠筆的不敗帖》之後,Amily左思右想,總覺得新書要來一點不一樣的,於是將這本書的重點放在「互動遊戲」上,跟著Amily學畫畫之後,讀者們可以實際將想要畫的圖,畫在書上。就像是Amily開啟你愛畫畫的心,現在將畫筆交棒給你,讓你恣意亂畫。(Amily總是擔心給讀者做畫的頁面會不會太少了呢~)

正因為畫畫是如此有趣的事情,在製作這本書時,也是歡樂一籮筐啊。都在想讀者想要畫什麼呢?讀者應該喜歡動物吧?那就畫出動物園吧!讀者應該很喜歡吃點心吧?那就畫出甜點店吧!讀者應該喜歡畫衣服吧?那就畫出一間更衣室吧!(然後就是越畫越多,頁數逐漸爆頁中……)

畫畫不敗!彩繪遊戲書_ (9).jpg  
(希望能設計多一些篇幅,讓讀者玩得開心,就是Amily與小編最大的期望了啊~)

而且不是只有鋼珠筆喔,只要是有顏色的色筆,都可以畫在上頭喔,喜歡畫畫的心本來就不該被畫具所侷限啊,有筆過來,就來大肆塗鴉~

文章標籤

悅知‧閱知樂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謝大家的支持!
《在最好的時候,遇見你》邁入第五刷囉~(灑花~)

好書推薦一波波,名人也忍不住要來推推艾莉的好書

我們遇見了 張小燕 亞美將 謝哲青 、 密絲飄 
吳瑪麗 、莫莉 、 史丹利 ~
 


文章標籤

悅知‧閱知樂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