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不累套棉被法

節約度 ★ ★ ★   │  省時度 ★ ★  │  推薦度 ★ ★ 

 

棉被雖然一年清洗約2次,但棉被套則會時常清洗。雖然清洗的工作能夠交給洗衣機,但真正的難題是清洗後的套棉被。現在就教大家,棉被與被套不會纏繞在一起,能夠將棉被輕鬆套入被套的秘訣。若只是看文字說明或許會覺得困難,但只要跟著一起做,就會發現這方法竟如此簡單輕鬆。

 

HOW TO
👍 將被套內邊往外翻,棉被攤開平鋪在被套上。若有固定的繩子,請綑綁起來。
👍棉被與被套一起往被套開口處捲起來。
👍捲到拉鍊處,抓住拉鍊部分,將捲起來的被套與棉被一起包覆住,由內往外翻。

文章標籤

悅知‧閱知樂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只對一半的真相 ─  孩子需要母親

我花很多時間搭計程車往返火車站之間,其中我最喜歡的一位計程車司機,我都叫他史帝夫,他是個擁有一籮筐故事及豐富民間智慧的人,有三個已經長大成人的孩子,還有兩個孫子。他對太太非常專情。對於男人和女人最拿手以及不拿手的事情各是什麼,他有非常堅定不移的想法。帶著由不容置疑的信念以及豐富人生歷練所產生的自信,他總是跟我說:「孩子需要他們的母親。」

 

他的意思是母親的照顧非常獨特而且不同於父親,少了母親的照顧,孩子很難健全地成長。他這麼說的意思是對母親的讚許—她們提供了一種非常特別而且無可取代的母愛。但是在我聽來,這是一種事物自然順序的陳述,也是一句終止所有關於兩性如何真正平等養育子女討論的咒語。

 

當然孩子確實需要他們的母親。還有他們的父親。還有他們的祖父母、兄弟姊妹、阿姨、叔伯、表親,以及親近的家族友人,那些會去關注他們,而且在父母給的建議聽來忠言逆耳,甚至是連跟父母講話都變得難以忍受的時候,也能夠關心照顧他們的人。「孩子需要他們的母親」這句話是對的,但是「孩子需要他們的母親勝過其他同樣愛他們的親人」這句話是錯的。

 

孩子唯一真正不能缺少生身母親的時期,就是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就算是由代理孕母所生或是被認養的寶寶,都需要有人懷胎十月才行。即便如此,除了懷孕、生產和親餵哺乳之外,其他所有事情父親都可以做得和母親一樣好(而事實上也有很多父親用奶瓶餵母奶給寶寶喝)。然而,對母親這個角色約定俗成的看法和文化期待,依然遠遠超越了父親這個角色,儘管我們努力嘗試要去挑戰這樣的看法和期待。

文章標籤

悅知‧閱知樂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曾經讀過多少有關運動的好處這類文章?如果沒有上千篇應該也有上百篇吧,這些文章都會告訴我們,每天快走30分鐘就能控制我們的體重、降低我們的血壓、減輕壓力、提高免疫力。但是我們很多人都會發現,要身體力行去做這些很簡單但卻很有必要的步驟,在沒有任何罰則的狀況下讓自己多動一動,真的非常困難。

 

每次看到公司企業不懂讓自己的員工結合工作與家庭能帶來什麼好處時,我就是這種感覺。

 

大量的研究都顯示出這麼做對於人才的聘任、員工的留任、生產力、創造力、以及員工的士氣都有很大的影響。此外,在現在這個時代,各家企業的執行長一天到晚都在哀嘆業界間對頂尖人才與國際戰士所進行的爭奪戰,並且質疑美國勞動人口的教育程度是否足以在這個數位化與國際化的經濟環境中與他人一較高下,令人震驚的是,我們竟然看到有這麼多受過高等教育並擁有高度專業能力認證的女性,依然被排拒在領導階層的職位之外,而這一切只因為她們曾在職業生涯中為了照顧家庭而一度離場。

 

所以,我們為什麼還被困在這個老掉牙的慣例中?因為,正如我從頭到尾所想要闡明的論點,吸取數十年來法律學者、經濟學家和女權主義者的經驗可以知道,絕大多數的美國人都被困在1950年代的一種心態設定之中,那就是,我們應該在什麼時間工作、應該要如何工作、一個理想的員工應該要是什麼模樣,以及一個理想的員工應該在什麼時間點達到他或她的事業高峰。從這個舊體制中走過來並且得以功成名就的男人,一定很難相信用其他的方法也可以讓他的公司業務蒸蒸日上。

文章標籤

悅知‧閱知樂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橘子皮的5種應用法

節約度 ★ ★ ★   │  省時度 ★ ★  │  推薦度 ★ ★ ★

每到冬天,橘子控如我約莫一週要買一箱橘子,因此,家中的橘子皮堆積如山。請勿丟棄這些橘子皮,一定要回收再利用。偶爾我也會將買來的檸檬蒂頭切下來保存,這麼好用的東西,丟掉十分可惜。

 

🍊以橘子皮去除油污

橘子皮含有檸烯成分可分解油污。將橘子皮放入水中煮沸再放涼,再以橘子水擦拭廚房牆壁或瓦斯爐,就能將油污擦乾淨。油膩的碗盤也可以用橘子皮白色部分擦拭,會發現油污被清潔地乾淨溜溜。

 

🍊以橘子皮去除茶漬

橘子皮含有檸檬酸成分,對於去除鹼性污漬的效果極佳。對於咖啡或茶等殘留在杯內的污漬,不妨先在橘子皮內部抹上一點鹽,再行擦拭,效果很好。

悅知‧閱知樂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只對一半的真相 ─

男人可能比女人還要不容易兼顧所有

 

過去幾年,很多人開始抨擊「兼顧一切」這種想法。Salon網路雜誌的芮貝嘉崔斯特(Rebecca Traister)建議我們應該停止使用「兼顧一切」這個詞,她指出,這句話建構了一個框架,無可避免地讓女性看起來非常自私和自大,無論我們多麼拼命地想要解釋,其實我們只是也想要同時擁有自己的事業和家庭,和男人一樣而已。這個詞也展露出一種醜陋、冷酷的姿態,因為有更多人再怎麼辛苦努力也僅能維持生活溫飽而已。

 

而讓事態變得更加複雜的是,有些男人很快就跳出來表明男人同樣也無法兼顧事業與家庭。最常見的論點就是,同時擁有事業和家庭的女人無法如己所願地盡力去追求工作上的成就,但同時擁有事業和家庭的男人也沒有辦法如己所願地有更多時間來陪伴家人。這是一種許多男人覺得他們根本沒得選擇只能接受的交易。

 

文章標籤

悅知‧閱知樂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