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20世代,100個google不到的黃金守則

鳳凰花開的畢業季節即將到來,
許多年輕學子也即將正式晉升為社會新鮮人,
邁入人生下一階段,
成長過程中的學校生涯暫時告一段落後,
面對的是全新陌生的社會生存型態,
充滿許多未知在前方等著20世代的你一一去探索,
求職工作轉職挫折遠景人際學習理財戀愛...
許多沒經歷過絕對不知道如何應對的情況,
吸取前輩們的成功與失敗經驗,
不僅可以少走冤枉路,還能磨出自己的人生原則~


《給20世代,100個google不到的黃金守則:逆轉漂流人生,迎接下一站幸福》


訪談自一萬人的成功與失敗,整理而來的人生法則!

暢銷作家 大塚 壽 繼《
30歲,做對決定做對事:擺脫窮忙,建立人生黃金存摺的50個守則》後,
給予20世代100個不可不知的黃金守則~

唯有經歷過百般迷惘,才能找到立足之地。

工作方式和人生態度都沒有標準答案,與其自我摸索,
不如汲取前輩們的經驗,
本書真實訪談超過一萬位的企業家及高階主管,
回顧他們過往的成功、失敗和後悔,彙整出給20世代的100個黃金守則,
唯有此時辛勤播種,30歲去蕪存菁,
40歲的人生才能開花結果。

 

─名人專文推薦

年輕學子在進入職場前,都有雄心壯志,期望自己在學校所習得的專業知識,將來能發揮在工作中,一展長才。但現代教育普及,擁有大學、碩士學位已相當普遍,企業在面對選才的條件,「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傳統觀念,似乎已經不如「一技在身」的價值。現在學歷只是個爭取面試機會的入門磚,並非必勝關鍵,反到是「積極態度」和「責任感」才是企業選才重點。

有不少企業會釋出實習的機會,提供學生在就學期間預先進入企業累積職場實務經驗,透過工作實習來發掘自己的興趣與所長,並衡量該學以致用的部分,以及了解學校無法教導的軟技術,甚至於職場的潛規則,例如:禮儀、人際關係、進退應對等,都能做為踏入職場前的預習。若在實習期間表現良好,還能讓企業留下良好印象,也有助於日後正式徵才時,可比其他新鮮人更有機會搶得先機。

台灣的填鴨式的教育,學習到的大多是無法實踐的學術理論,其實很難讓年輕人發揮更多的創意,以及實踐經驗,對於許多即將步入社會的年輕學子來說,「職場」反而是一個充滿未知的世界,甚至有許多人會出現,不清楚自己的喜好、應該對應的態度、求職無所適從等弊病出現。

目前市面上鮮少以二十世代為主角,從職場定位到生涯規劃為主軸的相關讀物,本書作者相當難得,以自身的經歷來分析,並將人生歷練中,所接觸到超過一萬名在各行業中的佼佼者,集結他們的智慧與經驗以正向傳承方式,指引二十世代的年輕人,朝向嶄新光明的末來邁進。

── 讀冊生活網路書店/博客來網路書店 創辦人 張天立


 

在台灣,每一年都有超過二十三萬以上的大學生從大學院校畢業。根據人力銀行資料庫顯示,就業市場的整體職缺近三十萬筆,而其中企業進用新鮮人的意願卻不到五成,甚至有逐年下滑的趨勢。

在僧多粥少的情況下,也造成緊張的社會競爭力。求職者最盼望的就是進入一家好公司,職涯一切順遂;相對的,企業當然也希望能尋到最優秀的人才來為公司服務。現在二十世代的年輕人,雖然缺乏舊時代刻苦耐勞的質樸個性,也沒有豐富的工作經驗及穩定性,卻擁有高可塑性及創意能力,若能謙虛受教,在潛移默化中,絕對能發揮潛在能力,並提升自己的實務與展望。

為了協助職場新鮮人迅速找到自身定位,作者大塚壽先生彙集了自身訪談一萬多位成功人士的經驗談,從求職面試的技巧、工作態度、成功轉職、克服挫敗的方法、職場潛規則、發展人際關係、提高職場身價,及投資理財等,在網路搜尋不到的工作態度、生涯規劃等疑難雜症,都能在本書中尋獲答案,迎刃而解。為未來感到茫然無措,甚至還找不到定位的二十世代的年輕人,留下一盞明燈。

最後,預祝各位二○世代的新鮮人,在人生的戰場上如傲空的飛鷹,翱翔天際。

── 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 何啟聖


悅知官網:http://www.delightpress.com.tw/book.aspx?book_id=skta00014
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5188
誠品: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83842227272
讀冊生活: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654145

~各大書店皆有販售~

 

 

arrow
arrow

    悅知‧閱知樂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