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幼稚園2

 | 安妮

 

年屆30,身邊朋友陸續結婚生子,打開Facebook的塗鴉牆幾乎被這些媽媽拍的小孩照片淹沒,話題也總是圍繞著我家寶寶過敏了、妹妹為了搶玩具整整哭了3小時、今早我家小孩又在床上大便了、兒子在學校溜滑梯跌破額頭…等等。


而這些睜著無辜雙眼的小童簡直就像顆健達出奇蛋,每每給你不同的“可怕”驚喜,難怪台灣鄉土劇把「養的比生的大」這老梗演到爛,收視率還是一樣高得嚇人。


許多爸媽拼了命賺錢,準備好生小孩、養小孩,卻忽略一個最大的重點:
如何教小孩。

讓我想到最近看過的一本書《奇蹟的幼稚園》,這不是在說哪間幼稚園有什麼死而復生或者腦殘變天才,寶傑節目裡才會提到的那種奇蹟,而是以日本“真實”的幼稚園為例,告訴大家從生活中好好教養孩子,他們就能做出超乎一般人想像的事情, 例如:跑完40公里的馬拉松、爬上海拔3776公尺的富士山、自癒異位性皮膚炎和過敏、輕鬆越過高出自己20公分的跳箱、看完2500本書、幫爸爸洗頭、照顧小動物、在公共場合不吵鬧、對人有禮貌、不挑食,哩哩拉拉一大堆到現在我也做不到的事。

總之,父母的教養方式會影響一個孩子的品格和能力,不要以為給他飯吃就好,長大後若變成啃老族就屎定了。

再過2個月就是聖誕節,乾脆來買個一拖拉庫的《奇蹟的幼稚園》當禮物送給身邊的新手爸媽,讓他們照著書做,或許就不會那麼苦惱了吧!

奇蹟幼稚園1  

 

 

  

書籍資訊

書名:《奇蹟的幼稚園

作者: 曹慧景

出版日期:2013.11.15

arrow
arrow

    悅知‧閱知樂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