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九州新幹線終於連接起博多到鹿兒島中央之間,縱貫九州的「鹿兒島線」全線開通!
從福岡的博多站出發,途經佐賀縣、熊本縣,抵達終點鹿兒島中央站,全長256.8km(共12站),行車時間最快只需1小時19分鐘。

跟著伊藤美樹一起搭乘九州新幹線,一路美食下去玩到底!

《列車進站中!日本夢幻鐵道手帖》-九州新幹線  

這一回要搭乘的是剛開通不久的九州新幹線‧鹿兒島線(鹿兒島中央到博多)!
從鹿兒島出發,也是與鐵子K小姐相約出遊。
搭乘新幹線前,先好好逛一下鹿兒島並品嘗鹿兒島美食!

《列車進站中!日本夢幻鐵道手帖》-九州新幹線1

從鹿兒島中央站搭乘公車(鹿兒島City View),約20分鐘後即可抵達標高107m的小山「城山」。
在城山山頂可以眺望櫻島與鹿兒島灣美景。這裡也是西南戰爭18最後的決戰地。

《列車進站中!日本夢幻鐵道手帖》-九州新幹線2

不能錯過的當然還最具代表性的當地伴手禮囉!

《列車進站中!日本夢幻鐵道手帖》-九州新幹線3 

吃飽喝足後,終於要搭上九州新幹線,出發囉!
「飛燕號‧新800系」早已停靠在月台上(工作人員正清潔車廂中),立刻拍下其外觀造型,我們排在1號車(自由席)上車處,順利坐到位子。 
牆壁貼著金箔!超豪華!

《列車進站中!日本夢幻鐵道手帖》-九州新幹線4

「飛燕號」與「小玉電車」都是由水戶岡先生所設計,而且每節車廂的設計都不同。
1號車的座位是採用紅色市松格子圖案(材質為西陣織);2號車是酒紅色皮革座椅;3號車則是素面的胭脂紅座椅!4號車……由於被畢業旅行的學校包下來了,所以無法進。車內探險到此結束(>_<)!

《列車進站中!日本夢幻鐵道手帖》-九州新幹線5

1小時30分鐘後到達博多站,博多站kiosk可以購得當地好吃的名產~

《列車進站中!日本夢幻鐵道手帖》-九州新幹線6

差不多到了晚餐時間,以雞湯熬煮的湯餃,吃起來口感濃郁、嚼勁十足!
其他的小菜也好好吃喔!

《列車進站中!日本夢幻鐵道手帖》-九州新幹線8 

博多攤販的招牌菜是「炒麵」,用豬骨湯炒細直麵而成。每個攤販都有獨特的作法與搭配,而鬼多郎的炒麵吃起來很清爽,還加了大量的蔬菜!
(鬼多郎/天神2,於蒙特利拉蘇爾飯店旁)

《列車進站中!日本夢幻鐵道手帖》-九州新幹線9

明明已經吃飽了,但還是有想吃的路邊攤,決定前往以豐富菜色(超過100種)聞名的「阿中」嘗鮮。剛剛已經喝了太多酒,因此,這次只點了烏龍茶,沒想到旁邊燙著一頭短捲髮的白髮大叔請我們喝啤酒,結果還是喝過頭了!
(阿中/天神2-1-1福岡三越前) 

《列車進站中!日本夢幻鐵道手帖》-九州新幹線7

九州新幹線會經過許多隧道,但沿途中仍可以眺望東海、度過河川或欣賞田園景色。細細品味不同的窗外景緻,這可是搭乘列車旅行的醍醐味之一喔! 

《列車進站中!日本夢幻鐵道手帖》-九州新幹線10

JR PASS的使用方式與票價可參考「坐火車由日本 Go By Train
網址:http://www.gobytrain.com.tw/japan/jrpass/index.htm  

《列車進站中!日本夢幻鐵道手帖:東京、鎌倉、箱根、津輕、北海道、九州等洋溢人情、美食、伴手禮的火車旅行》
本文摘錄自《列車進站中!日本夢幻鐵道手帖:東京、鎌倉、箱根、津輕、北海道、九州等洋溢人情、美食、伴手禮的火車旅行

arrow
arrow

    悅知‧閱知樂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