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9-1

▲今天小編拍起來超像戒靈的啊(雖然我一直以為那是催狂魔,哈)反正就是把頭壓低,伸展後頸啦!


 

最近收到來信,來自台北的鄭太太提問:「你都是怎麼做圖的啊?」其實,小編是用Photoshop 7來做圖,或許你會一驚,這是哪個年代的東西啊,現在Photoshop都來到了CS 5,但我們的圖片又不用什麼特效,能去背、能畫圖,就很好了。就像是朋友不用多,能交心的幾個就好;做伸展操不用多,剛剛好77個就好(咦?這有明顯置入性行銷嗎?哈)今天會看到小編駝背了(其實小編駝背成癮),小心!40歲時,女性的骨質密度會開始急速下降,當背骨出現骨質疏鬆症時就會駝背。因此,《77天的伸展操日曆》裡的「健康小常識」有說,第一,攝取鈣質;第二,定期運動;第三,避免飲酒過量和吸菸;第四,少吃加工食品,一起跟小編拒絕駝背吧!


 

今日的身體狀態:今天又是一整天的坐在辦公室,無止盡的盯著電腦螢幕上新細明體、標楷體、華康黑體,肩膀不自覺的固定,眼皮也慢慢的滑下,突然給自己一巴掌,驚,又是一尾睡眼惺忪的活龍看稿中。當肩膀僵硬時,就做今天的動作吧!(小編突然發現,如果是要挑選伸展操的動作,應該都是挑伸展斜方肌的動作吧,結果,下半部的肌肉越來越弱,肩膀越來越柔軟!?)

今日的伸展操:跪坐地上,將毛巾繞過脖子後側,以手臂力量將頭部向前拉,伸展脖子後側到背部一帶。(其實,這個動作並不用跪坐,畢竟是要伸展斜方肌的啊,因此,可以挑椅子,或是坐在床沿,都可以做的喔~)


DAY39-2  
▲看到圖解人物是用毛巾罩住整顆頭,無奈小編的毛巾太小啦!請讀者幫我試試看,真的把頭整個罩住,真的很不錯嗎?


DAY39-3  
▲如果毛巾能罩到後頸應該是不錯的吧?(照書中所說……),然後手要握住毛巾向下拉。


DAY39-4  
▲來張側面圖,是說手臂跟頸子有仇嗎?還青筋外露了說,哈!


 

After伸展操:這次要伸展脖子後側到背部一帶。其實,小編偷懶因為毛巾不夠大,其實要將毛巾繞過後頸,但小編將毛巾繞過後腦勺,也依舊有伸展的感覺耶(如果你的毛巾比我大條,請你試試看,伸展會更為爽快嗎?)雖然小編在做伸展時有稍微駝背,但最好是挺直,才會有明顯的伸展喔!(小編是如此認為~)


 《超圖解!》今日的伸展操!跟著77天的伸展操日曆做運動 

《超圖解!》今日的伸展操!
跟著77天的伸展操日曆做運動 
體適能教練的3分鐘、3步驟、77天健身計劃

2012.5.24 好評上市!詳細書籍介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伸展操
    全站熱搜

    悅知‧閱知樂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