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7-1  
動用了小編叔叔的idea,讓肌肉裡面藏著一隻小白鼠吧!就像卜派大叔一樣充滿健壯的身材。

 

曾收過讀者的來信(咦?哪裡的讀者?應該是台北鄭小姐吧)她詢問我們的伸展操可以在公司做嗎?當然是可以的!有一些靠椅子、牆壁的動作都是可以辦公室進行(但小編強烈不贊成此動作在辦公室做,因為會發出恐怖的怒吼!所以請慎選動作),若是一些地板動作則可以在家裡進行(如果擔心公司地板有點髒的話)。或許,你會擔心一個人在辦公室做伸展操會有些害羞,那麼不妨上廁所時就可以做椅子的動作啦~在如此放鬆的時刻做伸展,精氣神一定相當舒爽!或是你也可以呼朋引伴一起做運動,視這個伸展操為理所當然,而且大家一起做運動,成效一定比一個人的運動更好!

 

今日的身體狀態:昨晚不小心看電視到睡著,有點落枕,後頸有些僵硬,但是今日要伸展的不是斜方肌……
今日的伸展操:側身面對牆壁站立,以右手掌貼住牆上。右手手腕朝上,手指則朝下,手肘伸直(手肘朝上),身體往左轉。

 

DAY27-2  
在後製時,驚覺小編做得伸展操是錯的,急急忙忙的將正確照片附在一旁。手腕平平都是朝上。但是手肘位置不一樣(御用攝影師在拍的時候,就說了:「這姿是怎麼跟自由女神很像?」他真的是說對了呢!原來是小編搞錯動作了啊!),在這裡應該是手肘要朝上才是,身體再向右側移動(在此小編是用左手撐牆,身體當然向右轉囉!)。

 

DAY27-3 
緊急來到辦公室補拍畫面,以防提供錯誤的資訊,對於讀者就不好意思了!

 

DAY27-4  
小編以左手為例,請順著三步驟旋轉。

 

After伸展操:這次要伸展的是肱二頭肌,這是使手臂彎曲的肌肉。連接肩胛骨和前臂的橈骨,收縮可使前臂彎曲。有時候無聊男子耍帥自以為很有肌肉時,弓起手來展示上臂的肌肉,就是那一塊。(回想叔叔每次都說:「叔叔的手臂裡有小老鼠喔!」而我們就會睜大眼睛驚訝貌回說:「真的嗎?」)當小編將右手腕朝上貼牆時,而且手肘伸直並且朝上時,就已經感受到肱二頭肌的緊拉,身體再往左轉時,緊拉程度更為明顯。對小編來說,其實不僅是肱二頭肌得到伸展,居然連背後的肩胛骨也有伸展,所以應該有伸展到斜方肌吧,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伸展操
    全站熱搜

    悅知‧閱知樂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