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編輯這份工作也做了好幾個年頭,但實際幫忙辦新書分享會,卻還是頭一遭呢!


從一開始的詢問作者〈因為作者超低調、害羞地〉、請行銷和業務幫忙找場地、到一切塵埃落定,只等那一天的到來,幾個月的等待時間也真的是一場小煎熬啊!過程中當然摻雜著擔心書的銷量,害怕接到讀者來電說發現了錯誤,到了漸漸挨近日期,又開始煩惱會不會沒有人來啊......,雖然手邊待忙的書單List還是長長的一串,但小編的煩憂仍如滔滔江水之一刻不停歇啊!絲毫不因忙碌而有任何程度的減輕。


後來,行銷朱朱開始在 FaceBook 上貼活動訊息、作者也開始進行粉絲團的運作、就連不認識的部落客也揪感心地幫忙分享消息,心裡的壓力好像也跟著稍微消散了一些。終於,在連日的午後雷陣雨後,分享會的日子在天公作美的大晴天中到來啦!

《京都。中途下車─從206公車出發的散策,美食﹒咖啡﹒市集之旅》新書分享會-1 《京都。中途下車─從206公車出發的散策,美食﹒咖啡﹒市集之旅》新書分享會-2  

 

活動雖然在兩點半才開始,但我和朱朱則提早於一點半時入場,就看到二個傻傻的人坐在最後一排,看著來來往往的人,一直努力用著念力希望他們能挑張椅子坐下,讓場子看起來更有人氣些,或是能在後方的79折專區拿起這本書到櫃台結帳,等等就會來參加分享會。緊張的情緒一直到看到作者肉拉後才漸消除,而那時,場子已經約有七成左右的人啦......喔~~YA~~


在此要偷偷說明的是,肉拉真的一點都不肉喔!而是看起來極具知性美的OL啊!


臉皮薄的作者邀請我坐在她旁邊幫忙壓陣,好吧!小編的身材份量應該是能好好地勝任這份工作。

在一切就緒後,分享會在滿滿的人潮中展開了,首先,當然是聽作者分享她到京都旅遊的私房景點,與206公車的搭乘方式,在美麗的照片與景點特色介紹中,台下的人群也十分認真地聆聽。當然啦!作者也很努力地打書,並介紹地圖、旅行筆記本的使用方式,我想,在場或路過還沒買書的人,應該都心動了吧!


《京都。中途下車─從206公車出發的散策,美食﹒咖啡﹒市集之旅》新書分享會-3  《京都。中途下車─從206公車出發的散策,美食﹒咖啡﹒市集之旅》新書分享會-8 

簡介後,便是賓主盡歡的抽獎時間,朱朱挖空心思想的題目,加上作者精心準備的五樣禮物,果然就連台下的大叔都踴躍地舉手想回答,五個來自不同京都寺院的御守,就在幾家歡樂幾家愁的氣氛中送完了。因為,作者可以精通文字、攝影外加手繪的高手,簽名也一定要與眾不同才可以,作者特意畫上了像可愛包子的圖案,再簽上名字,嗯......簽書會得到的作者簽名果然是要很特別才可以啊!

《京都。中途下車─從206公車出發的散策,美食﹒咖啡﹒市集之旅》新書分享會-5 《京都。中途下車─從206公車出發的散策,美食﹒咖啡﹒市集之旅》新書分享會-6  

不過,作者真的太會打書了,就連和立牌合照時,還不忘用書遮住臉,大家拍下的,全都是只有書而看不到臉的照片。


非常感謝紀伊國書屋的協助,整場活動圓滿地結束,這真是一種有趣而特別的感覺啊!我開始期待6/2另一本新書的簽書會到來了。

 


arrow
arrow

    悅知‧閱知樂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