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3-1

▲今日小黃象化身為耶穌,而小編化身為佛陀勸導大家來做伸展操吧!(這個idea是來自於一本漫畫《聖哥傳》)但小編的頭太多圓圈圈了,有點太過OVER了說


看見今日的動作不免會覺得是佛祖現身了~因為要「盤坐」啊。說到盤坐,有時靜坐冥想、瑜珈、絕食抗議(最常見於凱達格蘭大道)、武俠練功(例如萬佛朝宗)等,都會用到這個動作。但也要小心會引發腰椎間盤突出、髖關節角度異常、膝關節受傷等問題;其實,只要充分的運動下半身肌肉,讓肌肉強壯些、柔軟一些,就能避免這些問題發生了。但小編還是要提醒,不要過度的運動,適當即可。在這本《超圖解!今日的伸展操》中的「健康小常識」有提到跑步時,請以「勉強能夠與人說話」程度來跑,這樣才能夠消耗大量脂肪;否則跑得太過,反而會降低脂肪燃燒量呢!就像是吃飯不用吃太飽,吃個八分即可,而運動也是如此,做得太滿又太累,只會讓下次想運動的心情更為低落啊!


 

今日的身體狀態:假日的中午,御用攝影師要下廚做大阪燒,而小編這種「礙事的」被分配到的任務是攪麵糊,當然小編是用吃奶的力氣,充分運用到手臂的力量啦,肩膀、手肘都有出力呢!但……今天好像是運動臀大肌(搔頭傻笑中)

今日的伸展操:盤腿坐下,右腳稍微向前伸,右腿下方墊著抱枕製造高低差,在這種狀態下請伸直背部,身體向前傾。


DAY23-2  

▲會有點像是盤坐拜天的姿勢,將小腿放到枕頭上,再將身體往前傾即可。


DAY23-3  
 ▲在此已側面圖讓大家明瞭,記得背要挺直,再往前傾喔,這時會感覺到大腿根部處會抽痛啊!

 

DAY23-4  
▲這是小腿擺放處,藉由枕頭產生高低差。


 

After伸展操:今日的伸展操是伸展臀大肌,小編想說大家應該知道臀大肌的位置就不再贅述了。當小編將小腿跨到枕頭上時,還沒有什麼感覺,但是當向前傾時,就會感受到大腿根部(大腿外側)的抽痛(只是不小心抽氣,又被御用攝影師說弱了),而且是兩隻腿都會有這樣的抽痛,或許是挺直背的關係吧。而雙手可以輕放在身旁兩側,手臂是沒有支撐全身的力量啦~大家可以試一試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伸展操
    全站熱搜

    悅知‧閱知樂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