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1-1

▲看到這動作,連內心很MAN的小編也嬌羞了起來!小編想到快母親節了,先來就這個動作來祝母親節快樂啊~


 

嘖嘖,今日的伸展操是來伸展身體的斜方肌,這不是小編昨天想運動而運動不到的肌肉嗎?話說看到今日的這個運動,讓小編回想起古時婦女臨盆前的動作,感覺很痛苦,需要嘶吼才能得到一絲暢快啊!現在想想孕婦可以做伸展操嗎?在這本書並沒有提到,而小編也不想妄下斷語,如果讓孩子提早出世叫我一聲阿姨,才不想扛那麼大的壓力啊!應該是可以做一些不用太劇烈的運動(但市面上還是有孕婦瑜珈的書籍哩)選擇自己能做得到的體操,不要太過勉強,因為自己的身體最清楚,只要一有不舒服的症狀就立即停止。遙想以前看過的一本漫畫《通靈王》,阿葉曾說:「不做超過自己能力的事」,超過自己所能負荷的事只會對自己及身旁的人造成極大的壓力吧(小編寫完這麼多,只是想把阿葉說的話覆述一遍罷了……)


今日的身體狀態:因為要換季了,開始拿起冬季衣服要去乾洗了,背了一整袋厚重衣物,搞得小編肩膀酸痛,或許這是不錯的伸展運動呢!

今日的伸展操:將毛巾墊在地上(小編覺得最好找硬一點的床板或是床舖,不要選在太軟的床上,擔心脊椎會受傷),而人仰躺在毛巾上,雙腿彎曲與骨盆同寬,頭躺在毛巾上,雙手抓著毛巾兩端提起上半身。


DAY21-2  
 請注意提拉的時候,盡量將後頸至肩膀部位往上提啊!


DAY21-3  
▲各部位分解圖,肩膀與地板的距離要大一些,不然會沒有效果喔。


DAY21-4  
▲為讓大家能清楚看到各部位伸展動作所拍下的畫面,老話一句就是使勁抬高肩膀部位吧!


 

After伸展操:雖然是說伸展斜方肌(伸展脖子後側),但小編認為明明就是伸展上臂肌肉啊(上臂相當用力),很想偷偷詢問作者,會不會是忘了加上上臂肌肉啊。若真的要伸展到斜方肌,可能雙手握住毛巾兩側提拉的角度,要在頭斜下方30~40度角(也就是要努力抬高肩膀處啊!),這樣小編才能稍稍感受到有伸展的感覺……(說真的,小編只有感受到上臂肌肉與腹部肌肉在使力而已)大家也可以做做看,不知道會不會有跟小編一樣的感想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伸展操
    全站熱搜

    悅知‧閱知樂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