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20-1

▲說真的,小編看到這個伸展操超像這個字「卐」,若是要貼切一些,就像是電風扇的風扇一樣啊,一起像電風扇扭轉自己的身體吧(噁,怎麼會讓人聯想是恐怖片啊!)


小編因為出門玩耍,太過High,導致連兩天都沒做伸展操(整個體力透支,想要待在床上懶洋洋的),這豈不是違背了我們伸展操的原意了嗎?要「持續」才能有效伸展自己的肌肉。但,這位體適能教練給了一個觀念,讓小編我覺得不無道理。有時,人也會對於持續做操感到疲倦,而會面臨「一曝十寒」的窘境,可能做了三天休息了兩天,但如果這三天做了10(可能中間隔了不少的「兩天」……),不就等於做了原本一個月30天的量了嗎?間斷沒有關係,但是不要重複之前的動作,只要跟著下一個動作走就好。小編只是覺得這個伸展操很人性化,把可能會碰到的事情都理了清楚,如果你是意志不堅定、或是有事無法繼續做下去,也不用擔心,還是可以繼續做伸展操的!

 

今日的身體狀態:休假那麼多天,全身懶洋洋,要說身體哪裡痠痛,應該就是睡太多,肩頸部分有點痠痛吧。

今日的伸展操:右手抓著右腳踝,左腳向內彎曲,右腳跟靠著臀部,身體往左轉。稍微將右腳往後拉,伸展效果會更佳。


DAY20-2  

▲為了要伸展大腿根部與大腿前側,請盡量將腳踝拉近臀部吧!


DAY20-3  

▲各部位放大圖,一隻腳貼近身前,另一隻腳則貼近臀部!


After伸展操:這次要伸展的是大腿根部及大腿前側,就是股四頭肌及髂肋肌。其中,股四頭肌包括了:股直肌、股外側肌、股內側肌和股中間肌,位於大腿前側。只要一收縮,拉動膝上的腱就能使膝伸直,當你在行走或奔跑時,都會用到這條肌肉。而髂肋肌則是豎脊肌的一部分,屬於身體背部、脊柱兩側的深層肌。能使脊柱伸直、側彎或旋轉。在做伸展的過程中,因為上半身會做轉體的動作,有明顯感受到肌肉扭轉的效果;但是,大腿根部及前側並沒有痠軟的感覺。除非要非常刻意的將腳踝拉近自己的臀部,才會有明顯的延展效果。而且右大腿的痠軟度比左大腿來得明顯,真是奇妙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伸展操
    全站熱搜

    悅知‧閱知樂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