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5-1

▲因御用攝影師很想將陪伴他多年的大象頸枕亮相,反正也剛好符合主題,就來戴上吧(這次偷用臼井老師的小新,如有不適,小編會立即撤下!)


看到今日的伸展操,手肘要打直,為了要將肩膀向下壓,所以頭像是枕在手臂上。小編猛一看那張圖,不就是彎著腰的大象鼻子嗎?(雖然另一隻手沒有捏著鼻子啦)而且當小編在做大象鼻子時,發現熟悉的肩膀喀啦聲傳來,一陣親切啊!說到小新的大象,就想到漫畫家臼井儀人的意外身亡,小新就只能一直長那麼大了;又想起突然猝逝的德珍老師……小編突然開始擔心那些自己喜歡的作者,拜託請好好保重自己的身體(因為有些漫畫的完結篇,還是需要靠你們啊),『富奸』老師的《獵人》(已經走向我不懂的情節,小傑真的要找爸爸嗎)、尾田老師的《One Piece》、岸本老師的《火影忍者》、久保老師的《死神》……所以,好好保護自己就是來做伸展操吧!伸展自己的肌肉可以讓身體感到放鬆,身體一放鬆心情也會跟進的,也比較好入眠,就不會感到疲憊了~一起來做伸展操吧!


今日的身體狀態:終於把《77天的伸展操日曆》看完了,搞得小編肩膀有點微痠,有些動作真的太驚奇了,真不知自己的肌肉能延展到哪裡去啊!(魯夫真的要向你看齊了嗎)

今日的伸展操:坐在椅子前半部,雙腿打開,右手擺在左大腿前側,手肘打直,右肩往地面方向靠近。

DAY15-2  

▲右肘伸直,手掌抬高,右肩向下壓。



DAY15-3  

▲上圖臉應該朝正面才是,而下圖感覺在教口訣。


 

After伸展操:不知道大家還記得斜方肌嗎?在最初的文章中都有提到,這兩塊肌肉從脊椎和頭骨底部,經過背部和肩部連接到肩胛骨和鎖骨。這次就是要伸展斜方肌啦!小編在做這個伸展操,不知道是因為彎太低了嗎,頭會有點腦充血的脹啊。而且當手肘打直向斜上方上提時,右肩就會有往下壓的感覺了,會感覺到右肩後方的肌肉拉緊,應該說是伸展的感覺啦。而左手握住椅腳是為了不讓自己因下壓而跌到地板上吧(但這種機率真的很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伸展操
    全站熱搜

    悅知‧閱知樂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