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3-1

▲身為武小郎的小編我,打從一開始就是「唉呀」、東倒西歪的不停,無法參透圖解的「正襟危坐」。(到底是怎麼做到的,無解呢!)


唉呀~會什麼會是「武小郎」呢?因為在國劇中,武大郎是蹲著演戲,而小編是跪著的,又比武大郎矮一些,當然是武小郎囉!(奇怪,怎麼會有友藏爺爺的一陣冷風吹過呢……)唉呀~今天的伸展操是要伸展位在小腿的脛骨前肌、脛骨後肌,有時你會覺得疼痛時,可能是在落地時,脛骨前肌會被動的收縮,有點像是在吸震的感覺(很像是在煞車),這樣容易造成肌肉的延遲性痠痛,所以在跑跳時需多加留意。唉呀~所以要多多伸展,以避免脛骨前筋拉傷。唉呀~小編深深覺得做完這體操,明明沒拉傷也會拉傷了,所以「武小郎」小編能做今日的值日生而已。(為什麼今日「唉呀」一大堆呢?小編相信只要做完這體操,就知道小編在唉什麼了。遠方傳來御用攝影師的聲音:明明就不會啊(鄙視貌))


 

今日的身體狀態:小編是高跟鞋跛腳族,只要穿上高跟鞋就不知道該怎麼走路了,所以依舊是平底鞋衝天下,小編的小腿一直都好加在的沒用到力。在路上看著穿著高跟鞋的女孩們就好生佩服,而且看著她們穿著高跟鞋,從小腿延伸到腳背的線條之美,真是令人心曠神怡啊!(已經開始流口水了~)

今日的伸展操:跪坐在地上,腳背貼地,右手輕輕抬起右腳膝蓋。建議在地上鋪上軟墊,會比較容易進行。(如果在做的過程中,膝蓋有微微的抽痛時,請盡速停止喔!那如果腳背很痛還可以做嗎?啊啊啊)


DAY13-2  

▲小編覺得圖解在騙人,怎麼可能將膝蓋抬那麼高,一抬高就讓小編哇哇叫了(這張照片是拍了很多失敗照片,才找到符合圖解的唯一一張照片。終於找到身體沒那麼歪的了……


DAY13-3  

▲請先以茶道的跪姿出現,再微微抬起膝蓋,腦中只想著「痛啊」!


After伸展操:做完之後,只有一個字「痛」啊!而且跪坐著,腳背要貼地板,一跪下去,腳背超級痛!小編完全無法抬起膝蓋,因為只能專注在自己的腳背上,必須先適應一下,才能微微的抬起,也無法抬得很高,離地不到10公分吧。而且做完有個後遺症,就是腳背會與小腿成一直線,很像是踮著腳的感覺,是自然而然的喔!這個動作是小編目前以來第一次說不想做的動作,好痛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伸展操
    全站熱搜

    悅知‧閱知樂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