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2-1

▲整個背打好直,腿也伸超長,為的就是要伸展大腿根部啊~


這次的伸展操所要訓練的肌肉是髖關節內收肌群,小編在查詢這是位在身體的一個部位時,居然發現「建仔」的新聞。那時在洋基隊的他,被洋基的團隊認為他的球速下降是因為下盤不穩(也就是髖關節內收肌群無力),但實際並不是如此,雖然無力卻不是影響球速的主因,但或多或少會讓影響投完球的減速和煞車動作。小編只能下個橫批就是「牽一髮而動全身」,別以為是肩膀的事,但下盤不穩也算是參一腳!(咦,這會很硬扯嗎?)

 

今日的身體狀態:昨天一回到家作做完體操,就立即入睡,也因為假日而睡得非常足夠,下午又跟御用攝影師出門散步,騎著腳踏車品嚐點心,大腿有點微痠哩!

今日的伸展操:

坐在椅子前半部,左腳大張,而左腳的大腿與小腿成垂直貌。雙手放在左腳膝蓋上。右腳則往側面伸直,右腳底內側碰地,身體向左轉。


DAY12-2  

 

▲你看看小編的左腳與右腳打超開的啊!身體運用腰部的力量往左轉,右腳底板要往地板壓啊!

 

DAY12-3

▲放大各部位的圖來讓讀者看個仔細啊!

 

After伸展操:因為右腳腳底內側要碰地,所以右腳要略微施力,大腿會感受到一股伸展的力氣。而腰部要往另一邊的方向旋轉,要感覺到是腰部在旋轉的喔!感覺很像跳芭蕾舞在做暖身的動作,因為腳拉長有一種優雅感覺啊,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伸展操
    全站熱搜

    悅知‧閱知樂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