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1-1

▲這不是「少林足球」二師兄知名的掃堂腿嗎?當然要特地玩一下囉!

 

關於「掃堂腿」,若你是喜愛觀看武俠小說、動作片,應該對這個詞不陌生吧。「少林足球」中二師兄的大絕招就是「炫風地堂腿」、街舞的Breaking的地板動作,只要腿長長的人,做這些動作就超級帥氣的(當然還有「香吉士」囉,他的腿長無人能比啊)。而今日的伸展操就像是「掃堂腿」一樣,會充分伸展自己的大腿根部以及大腿前側。這次要保護的肌肉是股四頭肌,我們常會為了要搬重物而不小心使錯力,對,就是用到腰力。因而常聽到閃到腰。所以我們需要充分伸展股四頭肌才能保護到腰部啊!小編又開始默默想著那些武俠的人也是很早就接觸伸展操呢!不僅能讓自己的大腿完全伸展、又能保護自己,讓對方摔跤,真是自用、「送禮」(送給對方跌跤的大禮)兩相宜啊!

 

今日的身體狀態:今日出遊奔去北埔玩,逛北埔老街,但因為穿著靴子(衣切都是為了嚴防豪大雨啊!)走到腿有痠、膝蓋有微微的疼痛……

今日的伸展操:左腳向前伸,彎曲右腳,右手扶著右腰,右腳腳跟抵著臀部,骨盆向左轉。


 Day11-2  

▲在做這個動作時,要將左腳打直呢!但小編常常會不小心膝蓋微彎啊!要充分伸展右腳大腿的肌肉啊!


Day11-3  

▲上面的圖感覺很像大嬸要生孩子的感覺(怎麼那麼不帥啊),左手應該不要撐那麼直,稍微離地板近一些,小編的打直左腳會不小心張開腳指頭,因為在用力啊!

 


 

After伸展操:哇,一將右腳跟抵到臀部,就可以馬上感受到右大腿根部的筋肉拉緊了,超級明顯的!也因為腳跟抵住臀部,右腳會往左腳的不同方向分開,自然而然就拉到筋啊!但當小編換邊到左腳跟抵著屁股時,發現左腿肌肉在延展時,相當順暢呢!而且腰部也會不由自主的挺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伸展操
    全站熱搜

    悅知‧閱知樂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