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9-1

▲因為御用攝影師的提醒,才發覺這次的動作與命好像,忍不住就擺了「命」的姿勢,好搖搖欲墜啊!


這次運動到的是臀大肌,這是身體的最大肌肉,從骨盆後面延伸到屁股的上部。凡是牽扯到站立、行走、奔跑,以及上臺階,只要有伸直或伸展腿部,都會與臀大肌脫不了關係。說到臀部的運動,很直覺就會想到「提臀」,要讓臀部變得更翹、更挺,但這本書並不是如此,不會是瘦身變美,但是可以讓你認識自己的身體、肌肉,主旨是為了要保護你不要受傷。當身體沒有受傷,心情自然就開朗。就像牙齒抽痛時,就會搞得頭痛、心情差,整個人的運勢就開始差了…(咳,小編不是在詛咒人啊!)


今日的身體狀態:與三兩好友一起吃晚餐,很輕鬆。一天的工作很累但是能聊天打屁,好像身體也沒那麼重了,只不過最近用眼過度,有眼部伸展操嗎!?

今日的伸展操:
坐在椅子前半部,將右腳腳踝擱在左腳膝蓋上,而右腳小腿與地面平行,將右腳膝蓋輕輕往下壓,同時上半身向前,將胸部靠向小腿。當然,做完30秒之後就換另一隻腳囉!

DAY9-2  

▲就是有向下壓的感覺,盡力將你的胸部貼近小腿吧~


DAY9-4  

▲這是近拍圖,讓你知道如何壓膝蓋壓腳踝啊。


DAY9-3   

▲這些動作都是平常常做的動作,都與臀大肌有密切的關係,請善待此肌肉!


After伸展操:這是為了伸展臀部的肌肉。在伸展的過程中,小編自覺得單腳的抓地力還滿足夠的()!下壓右腳膝蓋與將胸部貼近右腳小腿時,可以感受到右腿根部有延展的感覺。小編害怕有麻感,有時蹲馬桶蹲太久,「麻」會從大腿根部蔓延至小腿啊,就會搞得腿部很無力,相當擔心。幸好沒發生這件事,或許是因為才短短30秒吧,鬆了一口氣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伸展操
    全站熱搜

    悅知‧閱知樂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