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8-1

▲這可是參考「霹靂嬌娃」第二集的姿勢,不過三位嬌娃是展現翹臀,而小編是展現橘皮……


今天的動作是針對慢跑時,有時會因為施力不正確導致肌肉拉傷,可能是在彎曲膝蓋時便會如此。拉傷的部位會是膝蓋後方的腿後腱小腿三頭肌,這時就該伸展這部分的肌肉。小編不是個愛慢跑的人,所以這個拉傷問題離我很遠。但不要以為不慢跑的小編就跑不快喔,一遇到緊急時刻時,小編可是衝得比誰還快呢!例如,紅綠燈剩五秒,還想穿越六線道馬路時;遲到了要追趕公車;要在最後的嗶嗶聲進入捷運;尿急找廁所時等。現在想想,若是不好好保護這肌肉,等到一發生上述「緊急時刻」,結果腳受傷了,那不是挺悲慘的嗎。


 

今日的身體狀態:或許是O型人的特性,每每與人相約,總在約定的時間前10分鐘才關機收東西,在死命向目的地奔去,充分發揮小編難得用到的飛毛腿。(只要有看過「血型小將ABO」,應該就會了解,小編相信來自三重的吳小姐應該是印象深刻吧~)

今日的伸展操:
坐在椅子前半部,右腳向斜前方伸直。右手抓住右腳腳尖,將腳尖拉近身體,並且向前傾。重點是膝蓋要稍微彎曲


DAY8-2  

▲請盡量將身體壓低,用力扳住你的腳尖向身體方向壓,還好膝蓋可以微彎,不然小編的腳要廢了啊!


DAY8-3  

▲真的超愛我家御用攝影師,怎麼把小編的腿拍得那麼修長啊~


After伸展操:呼~還好看到「膝蓋要稍微彎」這幾個字,不然小編會覺得自己的腳要廢了,感覺超級緊繃的!在伸展時,可以明顯感受到小腿與大腿靠近膝蓋的範圍有緊緻感。但妙的是,小編的右腳比左腳來得緊繃,左腳順利到很自然就可以把腳尖往身體方向拉,所以小編的左腳腿後腱及小腿三頭肌彈性相當好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伸展操
    全站熱搜

    悅知‧閱知樂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