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已至末,回頭看看過去一年的自己,

雖然每天過得庸庸碌碌,但仔細回想起來,生活竟有些匱乏!

 

看起來好像一切都在正常的軌道上運轉,

但是去年年底期許今年自己做的事,就好像發夢一樣沒有一件做到,

我在滿20歲後,年年都希望自己能在新的一年考上駕照,

但每次想到這件事,又會想:如果沒有車,那我學駕照不是也是白學嗎?(但其實沒有駕照,更別想要有車了)

這件事,就好像雞生蛋、蛋生雞一樣的無解,讓我始終像是沒有出發前往東海取經的富和尚,卻一直在心中懸念著。

 

在你的生活中,是否也有這樣無法下定決心去做的事呢?

 

想學瑜珈,可是每天下班就好累,只想回家窩在沙發上。

想學肚皮舞,可是想到要露出日漸中廣的小肚腩好害羞,不如等我肚子瘦一點再去報名吧!

想學鋼琴,這把年紀了還從數節拍開始慢慢磨,不是很可笑嗎?

 

於是,未竟的夢想,終究只能是夢想。儘管你只要跑幾步就能攫取,卻始終沒有懷抱夢想的勇氣。

 

賈伯斯說他把生命的每一天都當成最後一天來活。如果今天真的是生命的最後一天,你會不會後悔好多事沒有做,或者,有些話想對某人說卻始終沒說出口?

   

有些事,其實不需要遠大的志向或抱負才能做到。

 

牽起父母的手,一起上菜市場或去公園散步,現在多說幾句話,好過日後嘆悔子欲養而親不待。

 

今天就開始減肥,每天撥出半小時運動,才不會在同學通知要辦同學會時,看著鏡子,氣自己為什麼不早點開始減肥。

 

晚上倒杯紅酒、放首輕音樂、來個泡泡浴,這種自給自足的小確幸,不需要花大錢就能呵護自己。

 

開始洗手作羹湯,不用跟傅培梅、阿基師比,只要妳的手藝能滿足家人朋友的味蕾就已足夠。

 

踏上火車再決定行程,也許是花東的原始景色,也許是墾丁的海景,或許是南部炙熱驕陽下的愛河,選擇一個值得佇足的景點洗滌自己的感官。

 

或許,你在忙著賺錢讓家人吃好穿暖、給小孩上才藝班、讓一切更好的時候,忽略了你最該好好經營的,其實是自己。

SKTL00041完稿.jpg

一本看了會讓你想去做點什麼的書,已溫暖感動二十萬人,暢銷上市!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改變自我的勇氣》

 

 

書籍介紹  博客來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悅知‧閱知樂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