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流能解決所有煩惱》在日本暢銷突破二十萬本的秘密是?

Sunmark出版第一編輯部 黑川可奈子

 

 

《血流能解決所有煩惱》這本書在台灣出版,身為責任編輯的我感到非常高興。

 

作者堀江昭佳也喜悅地表示:「非常喜歡台灣這塊土地,每年都會訪問幾次。而且台灣製的中藥品質很高,效果又好,因此經常使用。在可稱為中醫大本營的台灣出版我的書,感到非常高興。」

 

這本書在日本銷售量已突破二十萬本,我認為可以成為暢銷書的原因之一,就是提示了「血流充沛」的新概念。過去在健康雜誌或健康節目中經常以「血液濃稠的可怕」為題而製作的特別節目,都在強調「應讓血液清澈」。

 

特別對女性而言,濃稠的血液不僅不健康,而且無法讓血液順利生成,導致血液不足,因此,幾乎所有人的血流都不好。

 

首先,要能吸收血液生成的原料、繼而增加血液,這樣才能改善血流,使血流充沛。

 

中醫所指的「血」,並非單純指血液,還包括了養分、荷爾蒙,以及能量在內的概念。換言之,所謂「增加血液」,也意味著改善「血液的品質」。

 

「血流」肩負著將氧氣和營養送至全身六十兆個細胞的重要任務。而被稱為幸福荷爾蒙和工作欲望荷爾蒙的腦內神傳導物質,其功能也受到血流影響。

 

支撐著人類心理與身體的重要血流如果不順暢,那麼,身心兩方面會感到不適可說是理所當然的。

 

反之,一旦血流獲得改善,心理的煩惱和身體的問題就能獲得解決。

 

作者堀江先生是開設在日本首屈一指的開運景點,台灣人民也相當熟悉的觀光地「出雲大社」參拜大道旁,已有九十年歷史的中藥局第四代經營者。在本書中,他依「製造血液」、「增加血液」、「使血流順暢」的順序,教導讀者飲食方法、睡眠方法,以及改善生活習慣的方法,最後達到「血流充沛」的目的。

 

本書中,我個人最推薦的,是一周暫停晚餐的「輕斷食法」。現代人飲食過量導致胃腸衰弱,因而無法讓充分的血液生成。作者首先介紹讓胃腸休息和恢復,使身體能夠得以改善體質的方法。

 

「停止一周的晚餐」,剛開始或許會覺得不可思議,但實際嘗試之後意外地發現,並不會感覺到肚子餓,也沒有任何壓力。相反的,會發現身心都變得輕快,早上起床不再感到疲倦,精神也非常好。建議大家都試試看!

 

台灣的女性在體型、生活習慣,以及食物等方面,與同為亞洲人的日本人有很多相似之處。本書提出的方法,相信台灣的讀者也能接受。

 

作者和身為編輯的我,都衷心希望這本書能受到台灣眾多讀者喜愛。

 

🌺日本最熱門的健康新話題 ─堀江昭佳《血流能解決所有煩惱》🌺

博客來:https://goo.gl/GuXTHL
誠品:https://goo.gl/saLcXl
讀冊:https://goo.gl/18YlXQ

 

 

 

arrow
arrow

    悅知‧閱知樂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