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皮的5種應用法

節約度 ★ ★ ★   │  省時度 ★ ★  │  推薦度 ★ ★ ★

每到冬天,橘子控如我約莫一週要買一箱橘子,因此,家中的橘子皮堆積如山。請勿丟棄這些橘子皮,一定要回收再利用。偶爾我也會將買來的檸檬蒂頭切下來保存,這麼好用的東西,丟掉十分可惜。

 

🍊以橘子皮去除油污

橘子皮含有檸烯成分可分解油污。將橘子皮放入水中煮沸再放涼,再以橘子水擦拭廚房牆壁或瓦斯爐,就能將油污擦乾淨。油膩的碗盤也可以用橘子皮白色部分擦拭,會發現油污被清潔地乾淨溜溜。

 

🍊以橘子皮去除茶漬

橘子皮含有檸檬酸成分,對於去除鹼性污漬的效果極佳。對於咖啡或茶等殘留在杯內的污漬,不妨先在橘子皮內部抹上一點鹽,再行擦拭,效果很好。

 

🍊以橘子皮或檸檬蒂頭清潔微波爐

在耐熱容器中加入水與檸檬(或是橘子皮)放入微波爐加熱,含有檸烯成分的蒸氣會擴散在微波爐內,這時再行擦拭,油污就能輕易被擦掉,甚至連微波爐內的異味也都能一併消除。

 

🍊以橘子皮或檸檬蒂頭清潔水槽

將剩下的橘子皮及檸檬蒂頭拿來磨擦水槽。檸檬酸成分可以去除鹼性的水漬,檸烯成分可以去除油污,是一石二鳥的好方法。

 

🍊以橘子皮或檸檬蒂頭可讓海鮮不會沾黏在烤架上

拿橘子皮或檸檬皮搓拭海鮮表面,再放到烤架上烤。檸檬汁與動物性蛋白質會產生反應,讓海鮮表面變結實,肉就不容易沾黏在烤架上了。

 

了解更多:博客來  //  誠品   // 金石堂   //  讀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悅知‧閱知樂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