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石田久二

讓太空探測器抵達冥王星的堅定信念!
二○一五年,有一篇新聞報導引起我的注意。美國太空總署(NASA)於二○○六年發射的「新視野號」(New Horizons)太空探測器已快靠近冥王星。
地球到冥王星的距離約四十八億公里,我們很難想像這個距離有多遠,也很難想像宇宙有多大。若要比喻,就像是從日本放一顆氣球到天上,氣球隨風飛揚,飄到美國紐約自由女神像的火把。不,這個比喻有失精準,宇宙應該更遠、更大才對。

如果我現在放一顆氣球飄上天空,會有多少機率能飄到自由女神像的火把下?我相信萬分之一、億分之一都不到。
儘管如此,新視野號卻能達成任務,順利抵達冥王星。

為什麼會有這個結果?因為──

一、新視野號對準冥王星這個目標。
二、新視野號朝冥王星的方向前進。

簡單來說,這是因為無數航太專家仔細計算地球到冥王星間的軌道與距離,精準操控探測器,才能使新視野號往正確方向前進。換句話說,這一切絕非偶然。說穿了,達成目標的道理就是這麼簡單,但這個世界對一般人來說,的確經常藏著令人猜不透的學問。

因為,人類總是能以各種方法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而「運氣」也是同樣的道理。
許多「必然」都是包裝在「不可能出現」的「偶然」之下,這樣的「必然」不只自然發生,我們也可以用自己的力量使其「想發生,就發生」。
想要乘運順勢,各位要做的,就跟朝向冥王星前行的新視野號一樣,必須具備以下兩項條件:

一、朝向期待的目標。
二、往期待的目標前進。

所以各位應該可以明白,新視野號並非逕自往冥王星前進,而是因為這之間充滿著「專家才懂的精密計算」,才能抵達目的地。
同樣地,當我們對準某個期待的目標,便會產生某種「宇宙才知道的精密計算」,幫助我們抵達目的地。


好運降臨時,「什麼」會發生呢?
計算好實現夢想的軌道後,宇宙還會給我們許多幫助。
每當我們覺得「鴻運當頭」,發生意想不到的好事時,一定會出現兩件事:
只要我們立定目標,朝著某個方向前進時,一定會出現「徵兆」!這「看似偶然的必然」,便稱為「宇宙徵兆」。
當你「忽然間聽見自己內心的聲音」、「聽見某句觸動心靈的話語」,或身邊出現「意想不到的夥伴」……這一切都是徵兆。
此外,無論專家如何計算,只要新視野號不起航,就不可能抵達冥王星。同理,我們若是不前進、不行動,就不可能實現任何夢想。


我將行動背後的推動力稱為能量。亦即,當好運降臨時,我們會開始燃燒「能量」。

 

 

 

了解更多:博客來 // 誠品 // 金石堂  // 讀冊

 

arrow
arrow

    悅知‧閱知樂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