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時間的進程中,「如果」的假設語態,
讓我們或多或少都有遺憾的吧。

=====================================

「如果」,就是過去的一個時間點預設下每一個現在的狀態。而人會失望,就是那之間有了落差;而人幸福了,就是當初的假想成立了。某種程度上,走在人生的路途中,我們遇見了某些人、拋下了一些人、也或許被某些人留下了;無論好的、壞的,那就是當下某個時光的相交,而每個選擇下可以岔出的路途,都是我們無以回顧或是可以得知的可能了。

凱特她就得到了如此天賜的機會,再活上一個「如果」。

 

在《命中注定遇見你》中,凱特和過世的另一半派崔克,在讀者看到書冊中,在現實生活中只給這對戀人一個章節的時光相愛。

然而,後面的章節,派崔克就退幕了嗎?

沒有的,在每一個她心中的糾結和遲疑中,那些派崔克曾說過的話猶言在耳,或多或少地反映在她人生的種種抉擇上,一個人的靈魂就這麼活生生體現在她的人生路途上,無形,然而巨大。

在那些她曾企求的「如果」在現實中發生後,她發現命運將她帶到其他的位置上,沒有那個讓她體會失去摯愛的錐心之痛,但她卻也喪失了一個重新為人生定位、思考的立足點,成為了她現實人生活中不想要成為的樣子。

回到問題上。如果一切可以重來,我不敢自大地想要改變那些巨大的事物,如生離、死別的,但肯定得要把最真實的話說出口,在還來得及的時候,再怎麼倔強,也得要讓在意的人知道,需要轉身到什麼樣的角度,就有你在身邊;讓放在心上的人明白,脆弱都沒有關係,有人可以為他勇敢。

在「如果」的那些設想中,我們之所以會設想、幻想,都是因為曾失去過,才想要得到那些「如果」。然而,那失去的不痛快,讓我們成為暫時的孤島,然而時間的潮流會帶我們漂向更大的世界,承接更美好的轉變

我們的「以前」裡都有遺憾的吧,但它會找到一個溫暖我們往後的方式。

在看了《命中注定遇見你》無數次後,我學會更加坦然面對這個大家不時會給自己的提問。所以,如果一切可以重來,我希望在值得的人、事、物上,除了我,每個人都可以愛得更勇敢

送上一首女主角凱特喜愛的歌《How To Save A Life》
溫柔
的抒情搖滾歌曲
中說明的是如何探討人生思考,
配合這個主題,或是《命中注定遇見你》的閱讀,更有感覺:

 

 

 命中注定遇見你立體書封

《命中注定遇見你》

悅知文化繼《生命清單》後,最溫暖動人的勵志小說!
一切的錯過和缺憾,或許冥冥中都是最好的安排。

★ 全球暢銷50萬冊《The Sweetness of Forgetting》作者最新力作!
★ 出版半年已授權11國!Amazon.com 4.6星讀者推薦!

在這個既斑駁又美好的世界,
因失去而獲得的養分,往往是最珍貴的禮物。

透過「平行時空」的手法,探索人生的抉擇和輕重,
有如電影《扭轉奇蹟》加上《P.S.我愛你》。

博客來:http://goo.gl/1OGOHr
誠品網路:http://goo.gl/dPwbCf
金石堂網路:http://goo.gl/pN7eXt
讀冊生活:http://goo.gl/mFMLTK

 

 

arrow
arrow

    悅知‧閱知樂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