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美好的事物,總是在失去的時候,

我們才會想到一開始怎麼得到的。

悅知文化已於溫暖的八月推出清新的療癒小說《命中注定遇見你》,講述的是凱特的十二年前和十二年後,那些人生的軌道怎麼讓她變成現在的樣子, 然而機緣的轉折,往往總是帶人們走向一個完全想不到的方向。

十二年前,九月十九號的早晨七點四十八分,凱特看著丈夫派崔克離家的背影,那是她最後一次見到他。十二年後,這個宇宙似乎想要給凱特重新再愛的機會,她得以在夢境中開啟了似真的第二人生,看著眼前的曾經失去的派崔克,她想著的還有該拿現實生活中的滿分情人丹恩怎麼辦。

當下面臨著兩難的抉擇,誰是她「從此以後」的幸福呢?

 

身邊的人總是一直告訴凱特,丹恩就是最完美的老公人選,她卻還需要對自己喊話,並用媽媽的說法「這樣夠幸福了」來說服自己錨定在目前的人生格局之中。心裡有懷疑的選擇都只是把我們扔到另一個困境中,想想,有多少次忽視心裡聲音的結局,換回來的是換不回的「早知道」呢?

那麼,凱特要選擇自己,還是身邊這些在意的人所說的?這時,凱特想起的是派崔克曾說過的話「如果不在真正重要的事情上冒險,就不是值得過的人生。」她這才明白,不要讓人告訴你「夠幸福了」,無懼地展現真實的自我,才有幸福的可能

接著,凱特開始思考,自己目前的生活重心,如何為這個世界、甚至自己的人生帶來不一樣?她開始和手語老師安德魯為有聽力障礙的孩子進行音樂治療。有能力為他人的人生帶來美好的不同,她感到更快樂,而未婚夫丹恩卻持有不同的意見。面臨新生活而產生的衝突,還有突如而來的甜蜜夢境,她做出了更勇敢的選擇、拋下那些違心的事物,走向她知道對的方向,結果誰知道呢?對的人就也走在一條路徑上了。

這些過程中,都是「時間」贈予我們的課題。凱特對過去的回顧沒有後悔,她選擇聽著心裡那些讓她不安的聲音,但那些不安成了改變的花火。回到故事一開始,她對「失去」心存怨懟和氣憤,當然,當下我們總不會明白的,但時間教會她,最終仍會有其他的美好等待擁抱她。我們永遠無法知道「失去」帶著我們走向怎麼的「獲得」,但就算還沒望見終點,也一定有了更多的理由勇敢下去。

 

可以被寫在故事裡的事,都是某個人的真實。

而凱特的故事,帶我們去直視我們或許都別過頭去忽視的一切

閱讀《命中注定遇見你》,給自己加上一筆更加勇敢的理由,像凱特一樣,面對從今以後,都可以驕傲到不行地對自己說「我終於可以為自己的快樂負起責任了。」

 


 

《命中注定遇見你》

 

 命中注定遇見你立體書封

《命中注定遇見你》

悅知文化繼《生命清單》後,最溫暖動人的勵志小說!
一切的錯過和缺憾,或許冥冥中都是最好的安排。

★ 全球暢銷50萬冊《The Sweetness of Forgetting》作者最新力作!
★ 出版半年已授權11國!Amazon.com 4.6星讀者推薦!

在這個既斑駁又美好的世界,
因失去而獲得的養分,往往是最珍貴的禮物。

透過「平行時空」的手法,探索人生的抉擇和輕重,
有如電影《扭轉奇蹟》加上《P.S.我愛你》。

博客來:http://goo.gl/1OGOHr
誠品網路:http://goo.gl/dPwbCf
金石堂網路:http://goo.gl/pN7eXt
讀冊生活:http://goo.gl/mFMLTK

 

 

arrow
arrow

    悅知‧閱知樂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