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美雙書封設計的《生命清單》小說即將發行(搭啦)!
是不是和小編一樣超期待,感謝耐心等候的讀者們~

小編覺得就讀小說就好像旅行,一本書能帶給你專屬的風景,映照出你心裡的想望。
《生命清單》中除了愛情的描繪外,小編特別喜歡布芮特與母親的互動,非常細膩而生活,閱讀過程中好像小編也親臨現場,參與著書中母女的對話。

 Painting  by Vladimir Volegov  
(Painting  by Vladimir Volegov)

作者很擅長將母女之間不可言說的默契,描繪得精闢到位,因為作者曾任語言諮商師,接觸過許多家庭及孩子,她非常清楚家人之間的互動模式。因此,在她筆下小編很容易就能隨著她的視角把自己當成書中布芮特小女兒的角色。

故事一開始,就讓小編深感震撼,一張毫不起眼的隨手便條,卻被母親視為珍寶,這原本被視為廢棄物的紙團從垃圾桶撿起,經過二十年的細心保存,成為了實現女兒夢想的願望清單。透過本書,小編更懂得體會父母對於孩子的愛,他們關切著我們日常生活中的大小事情,有些是經常碎碎念、耳提面命的提醒(轟炸式關懷),有的則是像布芮特母親這款,愛得溫暖且包容。

隨書中布芮特「聽」著一封封來自母親生前的信,母親刻意要律師為她朗讀,仿若她不曾離去,仍伴隨在女孩的身邊,與她一起冒險成長,展露出這位母親的縝密心思與幽默。透過這本小說讓小編重新省思原來有時候看來過度保護、操煩,又愛叨唸的母親比我們更了解自己。長大後,我們將面臨很多事,有時候面對困頓或是過於安逸的生活,常迷惘到連自己也不知道真正想要的什麼?但那個最關心你的人,總可以第一時間察覺你的脆弱?一針見血地給你又酸又澀,有時還很苦口的良藥,卻也是希望你能真正地領會到甜入心的甘味。小編讀完這本書的當下,最想要做的就是打通電話給母親和她聊聊天。

書中提到:「人生中如果失去了摯愛的人?還有誰會愛我?」
讀完這本書你會想到誰呢?


布芮特:「母親,我不想要這些目標,我已經變了。」

「『妳當然已經變了。』」

我一把搶走律師手中的信。「她真的那樣說嗎?」他指著那行字。「這邊。」

我手臂汗毛直豎。「好怪,繼續吧。」

「『妳當然已經變了,可是親愛的,我怕妳已經捨棄了自己真正的抱負。到了今天,妳還有任何目標嗎?』」他繼續讀道。


《生命清單》
2015.03
悅知文化 暖心發行

書封0224  

絕不會想錯過的驚艷首作,一部講述信任與改變的濃情小說,關於捨得之間的釋然與收穫,獻給所有溫柔而堅毅的靈魂。”—Sarah Addison Allen, 紐約時報《Peach Keeper》暢銷作者推薦

★售出全球29國版權★德國2014年度暢銷總冠軍,熱賣60萬本!
USA TODAY暢銷書TOP 1★美國亞馬遜直逼五星評價★福斯2000即將開拍電影

 

arrow
arrow

    悅知‧閱知樂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