咻一下又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小編祝大家收心快樂!
新年願望有沒有寫入願望清單之中了呢?一年365天時光有限,一人2手想做的事情太多,你/妳是否也和小編一樣有時候難以抉擇,不關乎好壞、對錯,有時候雙行並進會有意想不到的好收穫喔。

 書封0224  

《生命清單》的書封設計,打從2014年就開始進行...
就讓小編話說從頭,記得當時勞煩設計先讀完全文書稿,讓設計花了許多時間,待掌握故事架構之後,才開始討論並確立方向與調性。《生命清單》中感人的地方與關鍵元素非常多,實在不是這麼容易取捨,當然讀小說這件事,本來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主觀感受,經過一番辯證討論,終於歸結出編輯與設計都認同的風格走向,再進而爬梳出重點元素與視覺氣質。這本醞釀近乎1年的《生命清單》,從版權競價、嚴選最佳譯者到設計書封、思考開版方式與裝幀等,每個環節的挑剔都展現了悅知對小說領域的重視,這也說明了為何《生命清單》會有雙書封設計,兩種書封、兩種風情,取捨之間深怕扼殺了完美的可能性。

 

《生命清單》兩款專屬書封設計,就讓小編為您一一說明箇中奧妙...

書封(鳥)0224  
其一,為插畫書封版,以的意象表徵女主角的從容氣質,在如霧似幻的人生迷林中尋找心方向,唯有實現願望,穿越重重風雨與樹林枝節間的挑戰後,方能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在枝頭上迎風向前,並特以燙金的方式呈現綿密細雨的人生挑戰,隨著觀書的角度不同,每每看都會發現不同的生命色澤,此外,書封採暖色系的色調則呼應書中女主角的樂觀堅毅,隱喻寒冬後將迎來春暖花開的人生處境

 書封(人)0224     
其二,為真人書封版,以人物為主視覺導向以強調故事張力與角色心境,書封右下角列出十項待完成的願望,並以俯瞰的視角探看女孩的處境,猶如故事中以第三人稱敘述女主角的經歷。多義性的臉部表情,放大了女主角面對人生的衝擊與對自身的思索。中性色調的安排則凸顯了故事的敘事發展,將溫度留給人物本身,唯有透過實現願望,與人真實互動才有暖色的可能。若說插畫版書封呈現的是故事的整體,則真人版則是展現故事進行時的張力與無可預期的契機。這兩款書封是不是都讓您愛不釋手呢!

 

《生命清單》悅知文化小說首部曲,一本獻予都會女性的書,希望手拿此書的讀者,不論身在咖啡廳、通勤中又或家裡,都能宛若此書氣質般,優雅而清新。搶先偷看的小編,忍不住想拿到書的那天大概會是小編人生中距離氣質最近的一天了,真是讓人期待又開心!


《生命清單》
2015.03
悅知文化 暖心發行

絕不會想錯過的驚艷首作,一部講述信任與改變的濃情小說,關於捨得之間的釋然與收穫,獻給所有溫柔而堅毅的靈魂。”—Sarah Addison Allen, 紐約時報《Peach Keeper》暢銷作者推薦

★售出全球29國版權★德國2014年度暢銷總冠軍,熱賣60萬本!
USA TODAY暢銷書TOP 1★美國亞馬遜直逼五星評價★福斯2000即將開拍電影

 

 

arrow
arrow

    悅知‧閱知樂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