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一個家有富爸爸或富媽媽,位處高階主管的職位,還有一個美麗的愛人,這輩子是不是就值得了呢?

 tumblr_m0ciovvjLs1r3uibko1_5001.jpg  

(名媛Olivia Palermo與名模老公)

悅知文化在今年的3即將推出的首本文學小說-《生命清單》,就是一本講述34歲的白富美布芮特,在媽媽因病離世後,發現她上億身家的資產,一毛都沒有留給她,只給她一張14歲時丟到垃圾桶準備被拿去燒的願望清單!

 

布芮特的願望清單

  1. 生一個孩子,或兩個
  2. 養一隻狗
  3. 和凱莉‧紐森做永遠的好朋友
  4. 幫助窮人
  5. 擁有一棟漂亮的房子
  6. 養一匹馬
  7. 墜入愛河
  8. 在大舞台上表演
  9. 和父親建立良好關係
  10. 做個很棒的老師

 
並要求她,如果不能在一年內完成,就連媽媽要留給她的最後遺產也拿不到。所以,原本的白富美,從仙境高壇跌落人間,準備完成她根本一點都不想要再去實現的"願望清單"

乍聽之下,你或許會覺得本書的題目有些似曾相似,但在作者Lori Nelson Spielman曾任語言治療師跟諮商輔導師的背景之下,本書散發出了相當濃厚的溫柔情懷。小編每每看都覺得相當感動,主角媽媽留下的一封封書信,就像是不曾離開過。而所謂的「知女莫若母」就是這般的樣子,當一個人發自內心在愛你的時候,她會注意到你的內心渴望,為你打造一條引領你走向幸福的道路(當然有好有壞啦

mother-daughter.jpg   

而語言治療師跟諮商輔導師的工作經歷,也展現在書中女主角成為一名值得讓人依靠的老師養成過程中,像是不同學生的生活環境與心理狀態的應對,看到老師與學生之間相處的甘苦。(原來老師也是會在背後抱怨好累、哪個學生有點討厭XD

 

更重要的是,這本書透過主角的遭遇不停地說著,走出你的舒適圈吧~走出你的舒適圈吧~走出你的舒適圈吧~因為,你的夢想不應該被所謂的自尊、名利所囿限,應該要勇敢地闖出去,儘管會跌得鼻青臉腫,但,沒有動盪過的人生,怎麼能成為獨當一面的大人呢!

動盪大人403(確認板).jpg   

當我們處在動動手指就可以開始虛擬人生的時代,千萬不要以為你點點讚、分享幾篇文章就夠滿足了。《生命清單》為什麼在出版後,可以榮獲德國2014年度暢總冠軍,並觸動了29國編輯簽下她的版權,得到美國AMAZON直逼五顆星的讀者推薦呢?

 1212.jpg

在製作本書的過程中,我們搜尋了國外網路書店讀者評價、社群網路的貼文分享,發現了許多20~30代的女性讀者,都迫不及待地與朋友分享對於本書的喜愛。就像每個你我,大多數的我們並沒有什麼大起大落的人生遭遇,但工作卻是那樣的讓人煩躁、愛人總有可能劈腿自己的閨蜜,然後看低幾個人,夜深人靜的時候,又忍不住自責為什麼會讓人生變成這樣空虛

   mean-girls-mean-girls-200481_640_657.jpg

所以,《生命清單》才成為歐美讀者一致叫好的作品。因為,在閱讀中,我們就像主角布芮特一樣,在媽媽那雙無形的、溫柔且堅定的手推動之下,重新走向屬於自己的人生,在一次次地實現清單項目同時,也懂得勇敢無畏地拾起了丟落在成長路上的夢想與初心。

   

《生命清單》這不是一本深奧難懂的小說,而是適合通勤、出遊、睡前閱讀的一本小書(看看那些照片,幾乎不少都是在度假啊~)作者以睿智幽默的文字、生動的人物刻畫,許多時候小編看著看著都忍不住腦袋產生畫面,跟著噗哧地大笑,想著這個女人到底可以把自己的人生弄得多尷尬啊!(是說福斯電影要改編成電影,不知道主角會是誰呢?)

 


10857210_10153180099172847_2408919648925564439_o.jpg  

《生命清單》
2015.03
悅知文化 暖心發行

“ 極其美好的動人故事,提醒我們生活就該活得淋漓盡致”
—Cecelia Ahern, 紐約時報《P.S., I Love You》暢銷作者推薦

★售出全球29國版權★德國2014年度暢銷總冠軍,熱賣60萬本!
USA TODAY暢銷書TOP 1★美國亞馬遜直逼五星評價★福斯2000即將開拍電影

arrow
arrow

    悅知‧閱知樂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