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中注定遇見你立體書封  

|CHAPTER 03|

第二天早上當我醒來,對著陽光直眨眼,隱約感覺有點不對勁。我們西曬的臥室,早晨不應該有這麼強的光線才對。丹恩六個月前搬進來時,還加裝了遮光紗,所以早上醒來室內通常是一片漆黑的。

我在哪裡?我瞇起眼,頭砰咚咚地發疼,一定是因為喝了過量香檳而宿醉的緣故。我坐起身環顧四周,等眼睛逐漸適應光線,房間變得清晰後,不禁困惑了起來。真的,這不是我們的公寓。窗簾是白色的薄紗,床是有著曲型床頭板的柚木加大雙人床,不是黑色磨光的特大雙人床,床單和被子是淡藍色絨面的,而不是灰色滑面的。奇怪的是,這房間感覺很熟悉,但我想不出為什麼。

丹恩昨晚將我帶到某個朋友的公寓裡過夜了嗎?我努力回想,但我最後的記憶只有他將我帶離餐廳,然後我在他懷裡睡著了。

「丹恩?」我試探地叫喚。

我聽到走廊傳來腳步聲,然後是某人輕柔的口哨聲。又來了,那種奇怪的熟悉感只讓我感覺更煩亂。丹恩從來不吹口哨的,事實上,在我們第一次約會時他就告訴我,他認為不會吹口哨是他人生的一大缺憾,那也是第一次他把我逗笑。

「寶貝?」我更不確定地再喊了一聲。

這時,吹著口哨的人走進臥室,我的心臟幾乎要停止,因為站在那裡的不是丹恩。

 

文章標籤

悅知‧閱知樂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命中注定遇見你立體書封  

|CHAPTER 02|

——十二年後——

 我一邊撥著吉他弦,「把你的手舉高!」歡快地唱著,一邊對著我最喜歡的「客戶」麥克斯露出微笑。

「腳也踢起來。」我繼續唱:「現在轉圈圈,『轉轉轉』!彎下腰來碰你的——」「——鞋!」麥克斯大喊。

「做得好,麥克斯!」歌詞是我隨口謅的,但自閉症的麥克斯還是跟著玩了起來,瘋狂地咯咯笑。而當麥克斯碰到腳趾、直起身來蹦跳個不停時,他的母親喬雅也在我辦公室的角落裡笑得很開心。

「還要,凱特小姐!」麥克斯央求著:「還要,還要!」

「好吧。」我嚴肅地說:「不過,這一次你要跟著一起唱,可以嗎?」

「好!」他一邊大喊,一邊舉起雙手開心地揮舞。

「保證喔?」我問他。

文章標籤

悅知‧閱知樂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命中注定遇見你立體書封  

|CHAPTER 01|

約莫十二年前,派崔克最後一次踏進家門,是在那晚的十一點零四分。

 

我記得床邊數位鬧鐘螢幕上閃耀著的紅色數字,以及他的鑰匙轉動門鎖的聲響。我記得他臉上膽怯的表情,他隱約成形的鬍渣,以及他站在門口,身上皺巴巴的襯衫。我還記得他是怎麼叫喚我的名字,凱特,那一聲呼喚彷彿同時表達了歉意和招呼。

 

在等他回家的同時,我一直重複聽著那段時期我最喜歡的專輯─「海瑟修女樂團」(Sister Hazel)的「堡壘」(Fortress),就在他進門之前,音樂正好播放到第四首歌「香檳茫」(Champagne High)。我嘴裡哼著歌詞,心想,用「與你在一起的百萬個小時」來形容共度一生,真是詩意極了。

當時派崔克和我才結婚四個月,我根本無法想像有天兩人會不在一起。我二十八歲,派崔克二十九,在我們眼前的日子似乎長得無邊無際。我還記得當時我認為,一百萬個小時(也才一百多年)聽起來似乎還不夠。

但事實證明,我們在一起的時光到那時候,幾乎已畫下句點。最終,我們共度的時間只有一萬五千零九個小時。這個數字,要從兩千年最後一晚的新年除夕派對上,我們相遇開始算起,在這些共度的時光裡,我們知道自己找到了彼此的靈魂伴侶,我們以為擁有了一切。但一萬五千零九個小時,跟一百萬這數字真的差太多了。

「親愛的,我真的非常、非常抱歉。」派崔克摸索著走進臥室,一路不停地道歉。我坐在我們的羽絨被上,膝蓋靠在胸口,故意抬手看看錶。看見他安全到家而放下的心,隨即被惱怒所取代,生氣他為何要讓我擔心。

文章標籤

悅知‧閱知樂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精美雙書封設計的《生命清單》小說即將發行(搭啦)!
是不是和小編一樣超期待,感謝耐心等候的讀者們~

小編覺得就讀小說就好像旅行,一本書能帶給你專屬的風景,映照出你心裡的想望。
《生命清單》中除了愛情的描繪外,小編特別喜歡布芮特與母親的互動,非常細膩而生活,閱讀過程中好像小編也親臨現場,參與著書中母女的對話。

 Painting by Vladimir Volegov  
(Painting  by Vladimir Volegov)

作者很擅長將母女之間不可言說的默契,描繪得精闢到位,因為作者曾任語言諮商師,接觸過許多家庭及孩子,她非常清楚家人之間的互動模式。因此,在她筆下小編很容易就能隨著她的視角把自己當成書中布芮特小女兒的角色。

故事一開始,就讓小編深感震撼,一張毫不起眼的隨手便條,卻被母親視為珍寶,這原本被視為廢棄物的紙團從垃圾桶撿起,經過二十年的細心保存,成為了實現女兒夢想的願望清單。透過本書,小編更懂得體會父母對於孩子的愛,他們關切著我們日常生活中的大小事情,有些是經常碎碎念、耳提面命的提醒(轟炸式關懷),有的則是像布芮特母親這款,愛得溫暖且包容。

隨書中布芮特「聽」著一封封來自母親生前的信,母親刻意要律師為她朗讀,仿若她不曾離去,仍伴隨在女孩的身邊,與她一起冒險成長,展露出這位母親的縝密心思與幽默。透過這本小說讓小編重新省思原來有時候看來過度保護、操煩,又愛叨唸的母親比我們更了解自己。長大後,我們將面臨很多事,有時候面對困頓或是過於安逸的生活,常迷惘到連自己也不知道真正想要的什麼?但那個最關心你的人,總可以第一時間察覺你的脆弱?一針見血地給你又酸又澀,有時還很苦口的良藥,卻也是希望你能真正地領會到甜入心的甘味。小編讀完這本書的當下,最想要做的就是打通電話給母親和她聊聊天。

文章標籤

悅知‧閱知樂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歪腰腰一下就到適合戀愛的季節3月了,《生命清單》出版讀秒倒數中(→自以為是房地產文案)。
這個故事到底賣的是什麼東東呢?就讓小編微微的爆一下雷,勿擔心,就只是點到為止的小小雷而已,讀者大大應該還行、還行吧(→小編冒汗中)。

 小編有個怪僻,每當要讀小說之前,都必須在一個天時地利人和的時空裡,才能開始閱讀。那天風和日麗,和情人、朋友到戶外野餐!拿出《生命清單》躺在樹下讀,本來以為大概幾頁就會開始聊天,但沒想到看得欲罷不能,一頁頁伴著陽光和微風,完全是一本很適合午茶的書,越讀心緒越沉靜,漸漸聽見樹曳、風聲、鳥鳴,沉浸在書的世界裡!

書封(鳥)0224  (鳥兒版的封面好適合帶出門下午茶)

輕盈對焦滑移句逗之間,流暢的閱讀速度與濃烈的情感,彷彿一杯茶正沖進熱水的瞬間,故事緩緩地在心底舒展開來,《生命清單》中小編特別喜歡布芮特尋找真愛的過程,她的疑惑揪住所有女性的心,關於愛情不得不面對的課題,或者應該說是所有期待愛的女子都會有的提問。

 Love_by_abbachibi  

在布芮特一次又一次審視愛情的過程中,小編好似也漸漸明白愛的本質意義,布芮特為了完成母親的遺願,生個孩子,整年都在尋找互許終身的對象,或者應該說是正確辨識出所謂的真愛。

就算布芮特已有位長年穩定對象,卻怎麼樣也無法一起走到未來,相處久了、早已習慣彼此的戀人當面對婚姻時,為何總有無法共識的部分?婚姻會否只是所有妥協後的最好選擇而已?

當愛放回生活裡,有太多因素讓愛變得複雜難辨,連布芮特自己也搞不清楚,這是真愛嗎?到底該如何鑑定一段感情的真?小編隨著書中布芮特遇見一位又一位男子的過程中,跟著母親的一封封意義深蘊的信件、伴著布芮特挖掘自己的內心,小編恍然大悟,也開始懂得為何就算溫柔體貼到毫無瑕疵的完美先生站在眼前,在答應允諾的瞬間布芮特還是有所遲疑?到底什麼是愛?什麼是真正的幸福?藏在布芮特漾起笑容裡的秘密,讀過《生命清單》之後就會明白小編的體悟,看完整個故事讓小編更相信愛也更有勇氣面對自己,記得帶著《生命清單》去草地感受暖洋洋的心情與天氣喔!


律師:「愛是變幻無常的。如果我們可以選擇陷入愛河的對象,我會選遠在兩千英里之外的女人嗎?」

文章標籤

悅知‧閱知樂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