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2-1

▲整個背打好直,腿也伸超長,為的就是要伸展大腿根部啊~


這次的伸展操所要訓練的肌肉是髖關節內收肌群,小編在查詢這是位在身體的一個部位時,居然發現「建仔」的新聞。那時在洋基隊的他,被洋基的團隊認為他的球速下降是因為下盤不穩(也就是髖關節內收肌群無力),但實際並不是如此,雖然無力卻不是影響球速的主因,但或多或少會讓影響投完球的減速和煞車動作。小編只能下個橫批就是「牽一髮而動全身」,別以為是肩膀的事,但下盤不穩也算是參一腳!(咦,這會很硬扯嗎?)

 

今日的身體狀態:昨天一回到家作做完體操,就立即入睡,也因為假日而睡得非常足夠,下午又跟御用攝影師出門散步,騎著腳踏車品嚐點心,大腿有點微痠哩!

今日的伸展操:

坐在椅子前半部,左腳大張,而左腳的大腿與小腿成垂直貌。雙手放在左腳膝蓋上。右腳則往側面伸直,右腳底內側碰地,身體向左轉。

文章標籤

悅知‧閱知樂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ay11-1

▲這不是「少林足球」二師兄知名的掃堂腿嗎?當然要特地玩一下囉!

 

關於「掃堂腿」,若你是喜愛觀看武俠小說、動作片,應該對這個詞不陌生吧。「少林足球」中二師兄的大絕招就是「炫風地堂腿」、街舞的Breaking的地板動作,只要腿長長的人,做這些動作就超級帥氣的(當然還有「香吉士」囉,他的腿長無人能比啊)。而今日的伸展操就像是「掃堂腿」一樣,會充分伸展自己的大腿根部以及大腿前側。這次要保護的肌肉是股四頭肌,我們常會為了要搬重物而不小心使錯力,對,就是用到腰力。因而常聽到閃到腰。所以我們需要充分伸展股四頭肌才能保護到腰部啊!小編又開始默默想著那些武俠的人也是很早就接觸伸展操呢!不僅能讓自己的大腿完全伸展、又能保護自己,讓對方摔跤,真是自用、「送禮」(送給對方跌跤的大禮)兩相宜啊!

 

今日的身體狀態:今日出遊奔去北埔玩,逛北埔老街,但因為穿著靴子(衣切都是為了嚴防豪大雨啊!)走到腿有痠、膝蓋有微微的疼痛……

今日的伸展操:左腳向前伸,彎曲右腳,右手扶著右腰,右腳腳跟抵著臀部,骨盆向左轉。


 Day11-2  

文章標籤

悅知‧閱知樂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AY10-1

▲雖然動作很瑜珈,但小編一直以為自己很像武俠小說的俠女在練功的感覺,這次奉上360度旋轉圖(小編真貼心啊~),看這伸展操該如何做啊!


 

今天是伸展臗關節,這姿勢有點像是瑜珈課程中的某個動作(扭轉式動作)。每每小編看到瑜珈的動作都會嘆為觀止,例如,肩立式、弓式、鋤式等,心裡總想著「你的身體未免也太軟Q了吧!」但是,瑜珈並不只有擺出高難度的姿勢而已,還講究調息的呼吸法,以及心靈的冥想法,強調身心能合而為一(這是小編透過谷歌大神所得知的訊息)。讓小編覺得這不就是我們家的伸展操嗎?做著伸展操並且規律呼吸,每個動作都在心中默數30,這時的腦袋有點空,但好舒服,因為腦袋的運轉有稍微的停下來,不用再去想稿子還有幾篇沒看、提案做了沒、請款請了沒、帳單付了沒等,就是完全的放鬆啊,當然還是能聽到清脆的喀啦聲()


今日的身體狀態:等公車時,小編總愛擺出弓箭步,因為喜歡伸展自己的大腿與屁股,因為會感受到腿上的筋肉有被拉開來,會有一種舒服的感覺呢!

今日的伸展操:將右腳擺在左腳外側,而右腳腳底踩著地面,左手抱膝,身體向右轉。(小編總喜歡死命的轉,但不要太過用力而拉傷了啊!

文章標籤

悅知‧閱知樂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AY9-1

▲因為御用攝影師的提醒,才發覺這次的動作與命好像,忍不住就擺了「命」的姿勢,好搖搖欲墜啊!


這次運動到的是臀大肌,這是身體的最大肌肉,從骨盆後面延伸到屁股的上部。凡是牽扯到站立、行走、奔跑,以及上臺階,只要有伸直或伸展腿部,都會與臀大肌脫不了關係。說到臀部的運動,很直覺就會想到「提臀」,要讓臀部變得更翹、更挺,但這本書並不是如此,不會是瘦身變美,但是可以讓你認識自己的身體、肌肉,主旨是為了要保護你不要受傷。當身體沒有受傷,心情自然就開朗。就像牙齒抽痛時,就會搞得頭痛、心情差,整個人的運勢就開始差了…(咳,小編不是在詛咒人啊!)


今日的身體狀態:與三兩好友一起吃晚餐,很輕鬆。一天的工作很累但是能聊天打屁,好像身體也沒那麼重了,只不過最近用眼過度,有眼部伸展操嗎!?

今日的伸展操:
坐在椅子前半部,將右腳腳踝擱在左腳膝蓋上,而右腳小腿與地面平行,將右腳膝蓋輕輕往下壓,同時上半身向前,將胸部靠向小腿。當然,做完30秒之後就換另一隻腳囉!

文章標籤

悅知‧閱知樂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AY8-1

▲這可是參考「霹靂嬌娃」第二集的姿勢,不過三位嬌娃是展現翹臀,而小編是展現橘皮……


今天的動作是針對慢跑時,有時會因為施力不正確導致肌肉拉傷,可能是在彎曲膝蓋時便會如此。拉傷的部位會是膝蓋後方的腿後腱小腿三頭肌,這時就該伸展這部分的肌肉。小編不是個愛慢跑的人,所以這個拉傷問題離我很遠。但不要以為不慢跑的小編就跑不快喔,一遇到緊急時刻時,小編可是衝得比誰還快呢!例如,紅綠燈剩五秒,還想穿越六線道馬路時;遲到了要追趕公車;要在最後的嗶嗶聲進入捷運;尿急找廁所時等。現在想想,若是不好好保護這肌肉,等到一發生上述「緊急時刻」,結果腳受傷了,那不是挺悲慘的嗎。


 

今日的身體狀態:或許是O型人的特性,每每與人相約,總在約定的時間前10分鐘才關機收東西,在死命向目的地奔去,充分發揮小編難得用到的飛毛腿。(只要有看過「血型小將ABO」,應該就會了解,小編相信來自三重的吳小姐應該是印象深刻吧~)

今日的伸展操:

文章標籤

悅知‧閱知樂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