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5-1

▲「童子拜觀音」原意是指觀音以緊箍咒套住愛搗亂的紅孩兒四肢,讓他五步一拜,前往南海落伽山,但曾幾何時,變成男孩間互相逗弄的不雅舉動了,但我們伸展操只是外觀看起來很像,但是食指沒伸出來就不算了!小編還是特地裝成Gaga來做體操囉~


吼!小編化身為小怪獸去觀賞Lady Gaga的演唱會,當然,阮囊羞澀的荷包只能付得起最便宜的座位,我覺得Gaga表演不在話下,而且舞者的舞蹈超好看!猶如看場現代舞。但,讓小編印象最深刻的是小編的座位區,明明大家是有座位可坐的,但是每個人都站在摺疊的椅子上,我跟友人沒辦法,只好跟著一起站,一站起來發現整個地板都在晃,因為我們的區域是被架高的,所以是虛浮的,而大家都跟著音樂擺動,我們就隨著晃動(即使我們只是乖乖的站著喔),突然想起黃立行的歌:「音浪太強,不晃會被撞到地上」,只能一起晃啊晃,有時,甚至會擺出玩衝浪板的動作──平衡啊~整場演唱會都在擔心自己會從椅子上摔下來,哈,而且最怕聽到Gaga的一句話:「Jump!」,別啊!我們快掉下來啦~


今日的身體狀態:因為兩個小時都站在椅子上,為了支撐自己的平衡,小編的小腿三頭肌一直在用力,直到演唱會結束才放鬆,走回家都有點虛浮啊~

今日的伸展操:面對牆壁站立,右腳大大往後伸,左腳腳尖與膝蓋、雙手前臂、手肘貼著牆壁,上半身保持不動,右腳腳跟慢慢靠近地面。


文章標籤

悅知‧閱知樂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AY34-1

▲哇,卡卡即將來台,御用攝影師催促小編來裝扮卡卡,最有名的妝扮就是生肉裝了,而且卡卡一直很喜歡跳舞腿開開,但礙於版權問題無法放上,大家可以前往Youtube觀賞喔~

 

一個人時,能做什麼?還是你會害怕一個人嗎?小編很愛一個人看電影,因為即使兩個人去看,燈一暗,還不是自己一個人去感受的嗎?小編的友人最愛一個人去慢跑,聽著音樂,思考著當壓力大時來不及思考的事,或是單純的放空。不妨開始一個人看看,與自己對話,了解一下身體最近還好嗎?身體最近想要運動嗎?身體最近想要休息嗎?而伸展操雖然只有3分鐘,但能與自己的身體同步運動,也已經不錯了,請好好做伸展吧,讓身體好,也會讓自己更好。


 

今日的身體狀態:又是一整天坐在辦公室的工作,而冷氣隨著外面的溫度而變強,一直覺得身體好乾,不僅要臉部保溼,連體內也要保溼,都只能狂灌水補充。今天小編為了想文案,打字打著,肩膀默默提高卻不自知啊,所以要好好注意自己的身體啊,因為它會在不知不覺的時候變化~

今日的伸展操:雙腿張開,坐在椅子前半部,左手朝下伸直,右手手肘朝著斜上方伸展,此時,將左手手指慢慢地靠近地面。


文章標籤

悅知‧閱知樂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AY33-1

▲好像兩手圍繞著一個圓形的物品似的,就當成是一口井了,頭低著好像從井口偷看什麼,想看看青蛙王子跟貞子處得好嗎?

 

今天收到來自板橋黃先生的來信,他詢問:「請問這本《超圖解!今日的伸展操》有發行真人示範DVD嗎?(請用低沉的聲音帶過),小編要說:「很抱歉,沒有喔!」其實,小編想要製作3D影像,讓你帶上紅藍眼鏡就彷彿身歷其境做運動,可惜的是,之前已與《3D食人魚》敲定3D攝影機的租借,但食人魚太過勇猛,不小心啃壞了攝影器材,目前正在維修中,因此攝影計畫延宕至今。小編心想既然沒有話題性的「3D」,那麼改找知名導演好了,但提姆波頓提議要做成陰暗色調的畫面,想說在炎炎熱暑能清涼一下,但小編不愛吸血鬼妝;而想要邀請克里斯多夫.諾蘭展現在夢中也能做伸展,但他現在還在跟蝙蝠俠搏鬥吧。所以製作DVD是不可能的了,真的很不好意思~但,咱們的伸展操動作簡單易懂(但之前小編還是有做錯的地方,哈),應該不需要真人示範DVD啦~(就像明明簡單的動畫還要搞成3D,這有點畫蛇添足吧,應該是為了賺人錢財吧)


小編PS:大家應該知道小編是愛開玩笑的人吧,上面文字只有一個重點:「沒有真人示範DVD」,請大家哈哈笑帶過啦~

 

今日的身體狀態:今天一直坐在辦公室處理稿件,只有喝水、上廁所、吃飯才有站起來活動的時間!我的臀大肌應該已經像一團麻糬攤在那裡了吧(請不要一直在位子上啊!)

今日的伸展操:可採盤腿或是跪坐姿,雙手交握,頭部穿過兩條手臂中間,在背部弓起的同時,手臂向前拉。

文章標籤

悅知‧閱知樂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AY32-1

▲將屁股往後拉,感覺就像是撅起屁股,史上最性感的臀部不就是唐老鴨了嗎!?請盡量將身體壓低、並且背挺直,屁股往後撅,就可以運動到臀大肌了啊(是說唐老鴨的臀大肌很柔軟囉!?)


呼~最近天氣越來越熱了,是要開啟電風扇的時候了!喜歡聽著風扇打轉的聲音,風微涼卻剛剛好撫平沁出皮膚的一層薄汗。(小編不愛冷氣狂吹,有種人工的味道,身體超不舒服)真不知道大家是如何邊做伸展操,一邊消暑的呢?(不會是裸著身子吧,太害羞呢!)話說,夏天一到,很多人會誤以為夏天代謝力高,其實不然,因夏天酷熱導致飲食生活紊亂,可能會減少肌肉量,導致代謝力變差。因此,夏天別只是喝冷飲、吃涼麵,記得保持飲食均衡呀!這些「健康小常識」可是都出自於《77天的伸展操日曆》喔!


今日的身體狀態:超級大熱天,身體有快要呈現虛脫狀態呀!好像補充過多的水分也止不了渴似的。剛剛查詢肌肉與缺水的關係,若身體長期缺水會造成身體電解質失調,使得運動中或運動後持續性肌肉痙攣。多喝水吧!(多喝水可以保護自己喔,電視上都馬在演呢~)

今日的伸展操:扶著椅背(最好與椅子距離遠一些),單腳站立,右腳架在左腳大腿上,背部伸直,臀部向後翹,胸部往下靠(以胸部位置向下壓低身體)

DAY32-2  

文章標籤

悅知‧閱知樂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AY31-1

▲噗!是要朝著牆壁來大喊:「媽媽,我愛妳嗎?」一起拉媽媽來做伸展操吧!是有孝心的行為喔,因為是為了媽媽身體好啊~


 

在這個伸展操中,行大禮有點像是南美或是非洲,那種祭祀時朝天跪拜,跪著雙手趴伏在地上(當然不是指韓國的歲拜喔!)。但這次不在地上做這件事而是咱們朝著牆壁來做吧!今日是母親節,這個動作也設計得太好了,請一邊做這個動作、一邊感恩媽媽扶養自己的辛勞吧,順便說聲:媽媽,我愛妳啊!(最近,看到媽媽都在幫孩子跪來跪去,死小孩們!別再讓媽媽跪了,自己做錯事自己要擔啊~)要不,一起揪媽媽來做這個伸展操吧~因為這個動作可以消除肩頸痠痛的疲勞(媽媽們可能為了家計,都要按計算機看家庭的支出啊,難免肩膀會痠痛),還能抗肌肉老化(若媽媽少運動可以做這個伸展操試試看喔)!這不是超適合媽媽的嗎?


今日的身體狀態:呼~又是奔走的行程,早上「走」去看朋友的攝影展,而下午也是「走著」陪御用攝影師逛街,小編的腳已呈現「神遊太虛」的狀態,走著走著有漂浮感,但今日要伸展的是胸大肌與背闊肌……

今日的伸展操:面對牆壁站立,雙腿大大張開,而雙手高舉貼著牆壁,臀部向後拉,頭部和肩膀向下壓。

文章標籤

悅知‧閱知樂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