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40-1

▲小編覺得這個動作超適合在辦公室裡執行,一邊伸展臗關節,一邊看著電腦的訊息,看到開心的消息時,身體會轉到360度吧!(那應該是大法師上身了……)


 

呼~今天看到博客來已經有放這本書的活動頁了,超級開心的!也代表著這本書即將上市了(5/24書會出來~)。看著那時候為了宣傳這本書所拍的影片,小編就會不自覺的微笑,我們的影片不是專門租借攝影棚、精心打光、還使用精密的攝影器材,但是,我們影片製作的非常有誠意,有專人做伸展(這應該是必須吧?)、專人掀日曆(因為日曆是我們這本書的重點!)、酥軟的旁白聲音(讓你一聽想再聽)、子母畫面(這是小編最愛的部分,哈)……有誠意的「點」族繁不及備載啊!請抱持著愉悅而肯定的心情來做伸展操,以正面思考的能量,才能讓每天的伸展運動持續下去!(77天的伸展操日曆》是這麼說的……)


今日的身體狀態:小編覺得每天在寫一樣的身體狀態,好無聊喔!(應該是怕你們感到無聊吧)因為都一樣在辦公桌前看稿,而小編又很少到操場跑步吧,所以都沒有小腿或大腿肌肉拉傷的情況,但也有可能在下大雨的某天,因橫跨大水池,然後大腿拉傷(但這機率應該很小……)反正,就可以視你當天的身體狀態來選適合的伸展操來伸展就好了~

今日的伸展操:坐在椅子上,右腳跨過左腳大腿,靠著左大腿外側,腳底貼著椅面,左手抱著右腳把右膝拉近胸部的同時,身體向右轉。

文章標籤

悅知‧閱知樂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AY39-1

▲今天小編拍起來超像戒靈的啊(雖然我一直以為那是催狂魔,哈)反正就是把頭壓低,伸展後頸啦!


 

最近收到來信,來自台北的鄭太太提問:「你都是怎麼做圖的啊?」其實,小編是用Photoshop 7來做圖,或許你會一驚,這是哪個年代的東西啊,現在Photoshop都來到了CS 5,但我們的圖片又不用什麼特效,能去背、能畫圖,就很好了。就像是朋友不用多,能交心的幾個就好;做伸展操不用多,剛剛好77個就好(咦?這有明顯置入性行銷嗎?哈)今天會看到小編駝背了(其實小編駝背成癮),小心!40歲時,女性的骨質密度會開始急速下降,當背骨出現骨質疏鬆症時就會駝背。因此,《77天的伸展操日曆》裡的「健康小常識」有說,第一,攝取鈣質;第二,定期運動;第三,避免飲酒過量和吸菸;第四,少吃加工食品,一起跟小編拒絕駝背吧!


 

今日的身體狀態:今天又是一整天的坐在辦公室,無止盡的盯著電腦螢幕上新細明體、標楷體、華康黑體,肩膀不自覺的固定,眼皮也慢慢的滑下,突然給自己一巴掌,驚,又是一尾睡眼惺忪的活龍看稿中。當肩膀僵硬時,就做今天的動作吧!(小編突然發現,如果是要挑選伸展操的動作,應該都是挑伸展斜方肌的動作吧,結果,下半部的肌肉越來越弱,肩膀越來越柔軟!?)

文章標籤

悅知‧閱知樂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AY38-1
▲大嬸也想裝年輕,來當啦啦隊吧!居然驚見右腳膝蓋上有護膝裝備(太誇張了啊)。反正就是要超開心的做這伸展操(畢竟啦啦隊一出場,都是開心的神情)

 

星期天幾乎一整天是下雨天,那就來做體操吧!昨晚熬夜看稿眼睛已不堪負荷(但默默還是看了「姊姊的守護者」,讓小編哭死!),不如閉起眼睛,聽著下雨聲來做伸展吧,但今天的動作依舊要小編的命啊!因為是要有「跪姿」出現,一旁的御用攝影師還是罵聲連連,「背沒有挺直!」「腿沒有分很開」「手臂要貼耳朵」「手臂不要動,照片會糊掉!」。小編認為若要在地板做這個運動時,最好鋪一層薄毯,保護自己的膝蓋啊(如果回到還珠格格的時代,小編是無法下跪的啊)!一直在耳邊隱約聽到「維X力」之類的廣告旁白:「膝蓋沒顧好,下半生不幸福」(原來是御用攝影師的嘲笑聲啊……)今天就來好好的伸展髂肋肌、腹直肌吧~(其實跟膝蓋也沒關係……)


今日的身體狀態:昨天整夜看稿,僵直的部位是肩膀,但是今天是伸展腹部及大腿根部,但還好今天也要挺直背做體操,因為坐在位子上看稿,背會漸漸的駝了起來,這時就好好的做伸展吧~
今日的伸展操:左膝彎曲,右腳大大向後伸,雙手貼耳舉起,骨盆向前推,伸展大腿根部。


文章標籤

悅知‧閱知樂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ay37-1

▲御用攝影說為了要提升我們的氣質,因此要放上一幅畫,是創世紀的圖,亞當與上帝分開了(是攝影師點名,不知道是受到老片《魔女的條件》的影響嗎?)管他,一起來溜滑梯吧~


 

對了,好像一直沒有跟大家說明一件事,就是我們這77天的伸展操,是有個循序漸進的伸展過程(因為今天不知道要跟大家說些什麼,就來聊書吧)。分為三步驟第一步驟是入門伸展操,有14個動作,開始熟悉自己的身體;第二步驟是基本伸展操,有56個動作,提升全身肌肉的彈性;第三步驟是進階伸展操,有7個動作,加強某些肌肉的運動試著挑出自己可以負荷的動作,但最好不要專挑手臂動作或是下肢動作,因為一有偏頗,身體就會不平衡了,這是需要注意的事!現在小編就是隨著一天一動作正在改變自己的身體,希望你們拿到書時,也可以如此!(對了,做完77天不用再次循環喔,你就可以加強你想要變柔軟的部分即可~)


 

今日的身體狀態:週六是小編看稿的好時間,而且可以坐姿超級不優雅,因為在辦公室為了形象只能挺著背,好累啊!在家裡就可以做自己,屈膝而坐,或是光著腳丫摳另一隻腳的小腿肚。但,小孩子不要學喔!這可是小編姊姊關起門來的動作,而今天的動作則是可以端正姿勢(因為會牽扯到腿啊)用喔!

文章標籤

悅知‧閱知樂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AY36-1

▲今天御用攝影師想要拍出極富氛圍感的照片,因此拍出猶如瓊瑤阿姨筆下的女主角宣傳照,這次女主角不再流淚,而是盡力伸展自己的肱三頭肌(笑!),那些小情小愛多想無益,倒不如多做伸展,讓身體健康一些,才對得起爸媽給自己這副身體啊!


 

今天做伸展操的時間有點晚,只因與御用攝影師排隊吃拉麵,兩人相約晚上八點排隊,直到快十點才坐下來吃到食物。其實,這是超不正確的用餐時間。曾在《1分鐘腸道淨化術》中有說過,過了晚上九點最好不要進食,這樣對腸胃是個負擔,原因是這時間應該是腸胃休息的時候,卻硬拉它們起床來蠕動,我想大家都有「起床氣」的吧。但,現在上班族加班到很晚,總是想說趕完全部報告再大吃比較好,這時最好喝杯果菜汁或是熱湯墊胃即可。而且前一碗吃太鹹的食物,也會引發身體的水腫(而小編所吃的食物正是很鹹的拉麵啊……),所以請記得不要太晚用餐啊!


 

今日的身體狀態:排了快兩個小時的隊伍,雙腳已微微發痠,到底何時才能輪到我吃飯啊!(心中一直發出怒吼)雖然雙腿微痠,但今天要伸展的是肱三頭肌、胸大肌……

文章標籤

悅知‧閱知樂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